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为什么会牙齿发黄?主要与这3大因素有关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0 08:37:10
A+A- |举报纠错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洁白亮丽的牙齿,笑起来会变得更加自信和魅力,但是部分人群因为牙齿发黄而尴尬,影响了其社交,拉低了其颜值。

  是什么引起的牙齿发黄呢?

  1、和发育因素有关

  牙齿在发育的过程中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从而引起牙釉质发育不全,钙化受到一定的影响,导致牙齿发黄或者变得松脆,比如患有传染疾病、营养不良、发高烧等,长时间下去会让牙釉质失去一定的光泽、变得不透明,呈现黄褐色严重的患者,牙齿表面变得粗糙有斑点,外形非常的不完整。发育因素也会引起牙齿营养出现障碍而导致钙化不良。

  2、和药物因素有关

  药物会引起四环素牙,过量的使用此类药物会在牙齿组织里面续集,从而让牙齿内层出现染色变黄。牙齿钙化时期如果大量服用四环素的话会引起四环素牙,一般等到7岁之后黄牙才会表现出来。

  3、和卫生因素和水质因素有关

  平时没有注意口腔卫生,没有好好的刷牙,在牙齿表面会堆积软垢咖啡、食物残渣以及中药烟渍等会导致牙齿变黄,此类因素所引起的牙齿发黄,容易清除。另外含氟水质也会引起牙齿发黄,虽然氟具有防龋齿的功效,防止出现蛀牙,但是如果牙齿发育开花期间大量服用氟的话,会导致氟斑牙。

  牙齿发黄怎么办?

  1、冷光美白技术或者洗牙

  选择特殊的冷光源直接照射在牙齿表面上,这就如同漂白剂一般能够短时间内渗入到牙齿硬组织,从而让牙齿变得美白,并不会伤害到牙齿硬组织,操作只需要30分钟。另外每半年定期去医院洗牙一次能够维持牙齿的健康,及时清除牙齿表面上的牙菌斑和牙结石,帮助美白牙齿。

  2、做牙齿漂白

  对于轻中度的变色牙齿可以通过漂白美容的方式来治疗,但是对于氟斑牙以及四环素牙没有任何的效果。每天晚上睡觉前把漂白剂置于牙脱,然后套在牙齿上,里面含有的过氧化氢会和牙齿上的黑色素产生化学反应,从而让牙齿恢复原本的颜色,风险比较小而且见效快,对牙髓和牙龈没有任何的伤害,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的疗程。

  温馨提示

  找出导致牙齿发黄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怀孕期间尽量不要乱使用抗生素,以免导致四环素牙的产生。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