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青春期对性的认知分为4个阶段 家长要重视性教育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1 08:30:47
A+A- |举报纠错

  青春期是迈入成年期的转折点,随着性器官的发育以及第2性征的到来,大部分的人群会对异性感兴趣,但是在青春期心理发育还没有完全成熟,容易误入歧途,家长必须了解青春期性意识的发展阶段并且积极的引导。

  青春期对性的认知分为4个阶段,家长要重视性教育

  1、性抵触期

  当第二性征的到来会有1年的时间,青少年远离异性。此阶段性功能还没有完全成熟,而且性别意识才刚开始萌芽,随着第二性证的出现,青少年会因为身体发生改变而出现茫然以及害羞,开始了解异性之间的差距。少女害怕乳房过于丰满以及月经到来,认为是丢人的事情。少男会因为有遗精而尴尬害羞。但因为学习的需要性,在接触的时候会感觉到非常约束以及尴尬,认为异性之间亲近或者恋爱是可耻的。

  2、仰慕长者期

  青春期发育中期是性萌发的阶段,对于性问题的认识一知半解,处于朦胧状态。特别关注周围环境的一些文艺学习或者外貌上出众的人群。在精神上会引起共鸣,非常的仰慕以及爱戴,而且会刻意的模仿他们的言谈举止。

  3、向往异性期

  当发展到青春发育后期时,性发育慢慢的成熟而且对和年龄相仿的异性产生兴趣,会创造各种机会来接触异性,或者想办法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此阶段他们的精神过度的兴奋,会对异性产生幻想。因为他们的心理不是很成熟,一般不会考虑所面临的阻力以及困难,情感发展速度很快。当发展到狂热期时,会加强相互的吸引力,增强了信任感和真诚,而且改变了活动方式和思维方式。但是此阶段他们情绪非常的不稳定而且自我控制力差,接触过程中会因为小事而绝交。

  4、恋爱期

  当青春发育到成熟阶段时,会把所有的精力都在集中在自己喜欢的异性上,在学习或者工作上互帮互助而且照顾体贴。男性会有强烈爱异性的欲望。但是此阶段一定要划清恋爱和婚姻的界限,千万不能逾越,要正视缺点,互相的沟通和了解。

  温馨提示

  进入了青春期的青少年,必须要正确的认识性问题,家长要做好引导措施,不能直接扼杀。要让孩子懂得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懂得要承担起的责任。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