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为什么年轻女性会月经不调停经?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1 08:35:57
A+A- |举报纠错

  女性到了50岁左右,卵巢功能衰退,会逐渐停经、闭经,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年轻的女性也出现月经不调,甚至闭经,这就属于不正常的情况。那么,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有些女性年纪轻轻就月经不调、停经呢?主要是以下几个原因:

  1、自身内分泌失调: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多囊卵巢综合症等疾病患者,不能产生足够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因此子宫内膜不能发生周期性的变化,也就不会出现子宫内膜脱落,所以会出现月经不调,甚至没有月经来潮。

  2、药物影响:不健康的避孕方式,如长期服用紧急避孕药,容易导致女性出现闭经的情况。避孕药对人体存在很大的副作用,这会引起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月经不调,最终出现闭经的风险。

  3、饮食因素:女性追求好身材,盲目节食减肥,营养摄入不足,会导致身体发育不良,导致子宫难以形成内膜,造成闭经的情况。长时间过度进食生冷刺激的食物,也会影响月经。

  4、精神压力:学习或工作的竞争激烈,心理负荷大为增加,精神压力严重,这些女性也容易出现更年期提前症状,进而影响月经来潮。

  女性预防月经不调和停经,需要注意尽量减少宫腔手术,不做人流手术;不乱吃减肥药、避孕药等药物;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加强营养,注意多食肉类、禽蛋类、牛奶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不食辛辣、过度寒凉的刺激食品。注意避免压力过大,稳定情绪,保持气血通畅。经期注意保暖,不涉冷水,并禁食生冷瓜果等食物。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