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55岁以上的人 血压是多少才为正常?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1 08:41:46
A+A- |举报纠错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血压的稳定对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在目前有很多中老年人因为生活质量的提高导致出现高血压的人不计其数,而高血压在发生后容易让患者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危害性命。因此保持血压的稳定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55岁以上的人群,55岁以上的人群容易出现高血压,所以要了解血压保持在什么范围内才算是正常,也要让自己特别注意。

  55岁以上的人血压多少才正常?

  一般来说,55岁以上的人群正常的血压波动范围便是收缩压140/90mmHg,舒张压90/60mmHg,如果自己的血压值在这个范围内波动这不会发生问题,不过也要注意波动的幅度不能过大,不能让自己的血压一会儿过低一会儿过高,这样对心脏容易造成影响。

  而且还要注意的是,高血压的发生也分为假性和真性,如果发现血压波动比较大怀疑出现高血压时,需要通过动态血压去监测。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李荣曾接受采访表示,有一些人在出现情绪焦虑紧张的时候会出现血压过高的现象,这种情况所出现的高血压被称为假性高血压,而假性高血压是指原发性高血压,它需要通过多种检测方法去鉴别,要通过肾动脉B超、肾上腺B超以及高血压气象等检查方法来确诊高血压。

  55岁以上的人群要如何预防血压上升?

  一、保持有规律的饮食

  在目前由于饮食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在日常没有多注意自己的饮食,经常出现饮食不规律,会经常摄取高脂高油高盐食物,而这些都是容易让身体的血容量上升,导致高血压的出现,所以要保持有规律的饮食。

  二、避免情绪波动

  情绪波动很容易让血压跟着波动,特别是一些平时爱发脾气比较暴躁的人群,当自己经常发脾气血压会跟着情绪而出现上升,长期如此就很容易发生高血压,所以要让自己的情绪稳定,避免让自己动不动发脾气。

  三、有良好的睡眠

  睡眠时间的足够也能够防止高血压的出现,现在很多人有熬夜的习惯,却不知道熬夜很容易让身体不到足够的休息,容易在第二天出现精神不佳,也就会让情绪发生变化而导致血压不断上升。

  温馨提示,高血压的发生和日常中一些不当的习惯以及饮食方式有关系,所以想要预防高血压的出现,在日常就要提高警惕,加强防护措施,尤其是一些患有其他慢性疾病的人群,如糖尿病、高血脂,这些疾病的发生会诱发高血压的出现,所以这些高危人群都需要多加注意。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