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癌症患者需要运动吗?要注意什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1 08:43:30
A+A- |举报纠错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癌症患者经常性的运动能够增加吸氧量,加快了呼吸的频率,帮助排除体内的致癌物质,降低患上癌症的发生率。癌症患者必须要掌握正确的运动方式,调整好运动量,切不可盲目。

  癌症患者通过运动养生有哪些好处?

  癌症患者运动的时候能吸入很多氧气,让身体里面有充足的氧气,防止癌细胞的滋生,同时抑制了癌症产生。运动时能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防止癌细胞的停留和转移,及时被强大的免疫系统清除。运动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缩短了有害物质和肠道接触的时间,防止患上肠道癌。另外通过运动能够刺激骨髓生成白细胞的速度,增加了吞噬癌细胞的功能,改善抑郁的情绪,帮助缓解生活和社会上的压力。通过运动也能够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减掉脂肪,帮助降低体重,降低患上前列腺癌、子宫内膜癌以及乳腺癌的几率。癌症患者体质比较虚弱,应该选择散步,运动量很小而且简单,不会受到时间地点的限制。秋天应该选择空气清新而且绿色的环境中散步能让人神清气爽。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慢跑打太极拳,游泳,练气功以及骑行的方式来运动。

  癌症患者运动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掌握好运动的强度

  癌症患者不能做剧烈运动,要选择持续时间长、低强度的。运动后要让身体微微出汗为度,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运动的强度最大心率达到70%左右。运动前后要有10分钟的准备活动和放松活动,这样能让身体适应强度变化方式出现肌肉拉伤,不能做剧烈运动,以免让身体过度疲劳而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

  2、掌握好运动量和频率

  患者每次运用的时间要达到30分钟以,每周至少要保证有3~4次体质比较强的人群,若是运动之后食欲好转而且不疲劳,可以每天坚持运动。运动的时间安排在早晨或者傍晚吃完饭或者饥饿的时候不能运动,刚开始要采取运动量比较小的,然后再根据病情和体力慢慢的增加运动量。

  温馨提示

  癌症患者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季节的变化。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适当的减少运动量,对于免疫力功能比较差的癌症患者来说,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锻炼,避免做剧烈运动,保持呼吸的通畅。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