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口腔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这3类人群应警惕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1 08:47:43
A+A- |举报纠错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里面的恶性肿瘤,治疗起来非常困难,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必须要做好口腔卫生的护理工作,减少对口腔黏膜所带来的刺激。

  口腔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1、大量吸烟喝酒以及口腔溃疡不痊愈的人群

  大量吸烟喝酒的人群患有口腔疾病的风险比正常人高达三倍以上。酒精里面含有致癌物质溶剂会侵入口腔黏膜,从而导致口腔癌的产生。香烟里面含有500多种对身体有害的化合物质,对肺部肝脏以及口腔都会带来伤害。虽然口腔溃疡属于常见的问题,但是如果长时间拖延的话会让口腔溃疡恶化,不仅会引起疼痛感和瘙痒感,同时也会发生恶变。

  2、缺乏维生素a以及有家族史的人群

  身体缺乏维生素a时会影响到免疫系统,破坏了口腔中唾液分泌功能,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从而增加患上口腔癌的几率。另外缺乏维生素a不容易维持上皮的正常结构,导致口腔黏膜上皮增厚,同时也会诱发口腔感染疾病。口腔癌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若是直系亲属中有口腔癌人群,那么子女患有此类疾病的风险会高达三倍以上,所以要重视口腔的卫生,及时戒除不良的生活坏习惯。

  3、没有注意口腔卫生人群

  平时没有做好口腔卫生会让大脑细菌在口腔里面积聚,从而受到细菌的感染,口腔反复受到炎症刺激会引起恶化,最终导致口腔癌。大量细菌繁衍时也会出现亚硝酸胺以及亚硝酸胺前提,对致癌物质变得更加敏感,稍微受到外界的感染和刺激就有可能会导致口腔癌。另外不节制的吃上火的食物,不仅会引起胃热以及肝火旺盛,同时也会出现牙齿疼痛、口腔溃疡等,尽量不要吃烧烤辣椒以及火锅等。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天晚上睡觉前必须要仔细刷牙,要经常检查牙齿的健康,一旦出现了龋齿和牙周炎以及牙龈炎应该及时治疗,及时处理残根和残冠。出现了坏牙齿应该保持其卫生。保持规律的生活和充足的睡眠,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学会自我调节。情绪的变化对于神经系统有很大的影响,同时也会紊乱内分泌以及消化,所以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