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男女老少的抑郁症特点有哪些?带你揭秘这4类抑郁症的特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3 08:50:31
A+A- |举报纠错

  抑郁症是非常凶险的,轻度的抑郁症,可以通过生活中和饮食上的调理来缓解,重度的抑郁症属于不可逆的过程,甚至会走上自杀的道路,其实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出现抑郁症,而且表现出的特点不同。

  男女老少的抑郁症特点有哪些?

  1、男性抑郁症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男性需要面临着多种压力,当压力越来越大时会变成抑郁症。经过研究发现,男性抑郁症一般和冠状动脉心脏病的风险增加有很大关系,而且增加了死亡率。男性的抑郁症一般会被药物酒精烟雾以及工作习惯所掩盖,患者不仅会出现绝望和无助,同时脾气变得暴躁,过度沮丧以及愤怒。一旦发现男性短时间内情绪发生了改变,应该给予一定的鼓励和支持。若是内心过度焦虑或者抑郁的话,应该及时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2、女性抑郁症

  女性抑郁症和荷尔蒙因素有很大的关系,一般会发生在月经期、怀孕期、产褥期、更年期等。女性需要面临着多种压力,比如工作家庭,孩子以及父母等。生完孩子之后身体变得非常脆弱,因为身体上和荷尔蒙发生了改变,再加上对孩子的责任感会出现产后抑郁症,必须要积极的介入治疗,这样才能让身体和心理恢复健康。

  3、儿童抑郁症

  儿童也是抑郁症的高发人群,抑郁症的孩子会假装生病,不喜欢去上课,总是会缠着父母。年龄大的孩子可能会出现生闷气、总是在学校闯祸,因为小事而消极或者脾气暴躁。家长应该时刻关心孩子的行为以及思想,若是短时间内发生了改变,应该去正规的医院进行心理上的评估。

  4、老年抑郁症

  随着年龄增长,患有抑郁症的几率会越来越高,会因为病情或者子女的不理解,而出现内心上的恐惧感和痛苦。另外,老年人服用的药物也会引起心理上的问题,必须要找出导致抑郁症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

  温馨提示

  不同的人群表现出来的抑郁症特点是不一样的,一旦确诊了抑郁症,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积极的配合医生,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用药物。平时要多和家人或者朋友沟通,及时缓解内心上的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和工作。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