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奇山医院成功举办“2019扬帆启航CUDA超声造影系列巡讲?烟台站”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23 10:10:37
A+A- |举报纠错

  由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扬帆启航CUDA超声造影系列巡讲?烟台站”活动,于7月6日在我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名超声医学专家代表共聚盛会。

  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何文会长、烟台市奇山医院邹志强院长在开幕式分别致欢迎辞。

  何文介绍了“2019扬帆启航CUDA超声造影系列巡讲”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意义,以及超声医师分会专业委员会在活动中所做的工作。

  邹志强介绍,医院超声医学科是医院的重点学科,自2007年先后开展了肝脏、胃肠、甲状腺、乳腺及子宫附件等部位的超声造影诊断技术,肝脏肿瘤微波、射频消融等治疗技术,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15年被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确定为“超声造影全国培训中心”,已举办五期培训班。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活动,能给我们带来新的理念、新的知识、新的技术,进一步推动医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速度。

  开幕式上,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对“超声造影优秀单位”烟台市奇山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议邀请了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郭燕丽教授、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谢晓燕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宁彬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罗渝昆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袁建军教授分别就超声造影在乳腺、介入、肝脏、甲状腺、心血管等领域的应用作了精彩的学术讲解。

  大会还采用影像同步传输技术向与会人员演示了由医院超声医学科医护人员配合郭燕丽教授开展的超声造影技术。超声造影病例演讲比赛和专家面对面答疑环节将大会的学术气氛带向高潮,专家对现场医师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一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本次大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在烟台举办的超声造影巡讲很有针对性,会议内容丰富多彩,收获颇多,对超声医学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