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烟台疾控专家领导莅临蓬莱督导考核疟疾防治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26 15:51: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国英) 为继续维持烟台市无本地感染疟疾病例状态,配合我省顺利实现消除疟疾目标,强化输入性疟疾病例精准化管理,杜绝二代病例的发生,8月23日上午,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对蓬莱市2019年疟疾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导考核。

  本次督导考核包括至少近三年的血片资料含血检报表、镜检资料、血检及复核指标达标情况、病例的复核反馈资料以及检验人员镜检技能考核等。

  其中镜检技能考核是在蓬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蓬莱市相关医院共抽取5名检验人员进行考核。每名镜检人员分别对2张血片进行疟原虫阴阳性及虫种鉴定。

  考核组专家对蓬莱市2019年疟疾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本次督导考核,既验收了包括检验人员在内的各专业技术人员在疟疾防治工作中的技能水平,又促进了蓬莱市医疗卫生机构疟疾防治能力,为未来更好的为蓬莱市人民健康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