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疾控中心开展减盐基线人群随访调查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26 15:59:0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国英 张利泉) 蓬莱市2019年山东省减盐项目基线人群随访调查工作于近日拉开序幕。据了解此项工作是2011-2016年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原国家卫生部联合开展的省部联合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的后续工作。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是我国乃至国际上首次将慢性病危险因素干预应用于大规模人群的实践。

  为保证调查工作的顺利实施,蓬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按照方案要求进行大量的前期准备,包括组织人员接受省级培训,抽调人员组成工作队,对工作队的成员进行二次培训以及大量物资采购等工作,为保证本次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准备。据了解,本次调查将历时近1个月,共涉及3个乡镇9个村的900多名村民。本次将对相关村民的生活方式、慢病家族史,减盐相关知识、态度和行为以及心脑血管等疾病发生的诊断及治疗史和死亡情况等进行调查,同时进行血压、身高、体重、腰围、臀围和体脂率等体格测量,最后还要采集空腹血标本和空腹晨一次尿液,进行指空腹血糖、血脂四项、血肌酐和血尿酸等和检测尿钠、尿钾、尿肌酐和尿微量蛋白等生化指标的检测。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