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莱州市卫健局召开全市放射卫生监测培训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26 16:04:5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6日讯(通讯员 尹庆达) 为放射卫生监测工作走向深入,进一步保障市民防辐射生命健康安全,8月14日,市卫健局召开全市放射卫生监测培训会议,全市各医疗机构及非医疗机构分管放射监测工作的负责人约40人参加。

  会议由市卫健局职业健康科科长贾相峰主持,市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疾控中心职业健康科科长孙国祖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会。

  李国良强调:今天我们召开2019年放射卫生监测项目培训会议,就是要认清职业健康工作的背景形势,突出的就是“健康管理”理念。希望大家都能认清形势,把放射卫生监测放到职业健康工作的大盘子中,提到一个新的高度。要提高放射卫生监测的重视程度。针对不同职业人群,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按照职能关系落实好各自的职责。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强调坚持预防为主,加快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以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控制和职业病诊断治疗为中心,加快转变到以劳动者健康为中心上来。要落实放射卫生监测的各项任务。根据省市主管部门要求,结合莱州实际情况和所承担的具体项目内容,我们研究制定了《莱州市放射卫生监测项目方案》。下步工作中,按照我们莱州的工作基础,在全烟台地区保三争二望一,进入各县市区前三名。

  孙国祖从监测目标、监测范围、监测内容与方法、项目管理等四个方面,对防护监测工作进行了全面细则解读;对放射诊疗机构基本情况调查表、医疗机构开展放射诊疗频度调查记录表、医用辐射防护监测工作考核评分表等相关表格,进行量化细化、深入讲解,并在填写规范、时间规定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与进一步强调。

  与会同志积极听讲,针题思考,因惑发问,教学互动,培训指导到位,学习效果良好,较好达到了此次放射卫生监测培训会议的既定目标。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