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用枸杞子泡水能养生?常喝能带来3大神奇功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03 08:23:00
A+A- |举报纠错

  枸杞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具有很高的营养以及药用价值。每天坚持吃10颗枸杞子能够达到补血以及滋补肝肾的功效,泡水喝好处也有很多。

  枸杞子泡水会有哪些好处?

  好处一、养肝明目

  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来说,可以坚持喝枸杞子泡水,因为枸杞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能够保护视网膜上皮细胞,保护了视力。另外也能够帮助肝脏及肾脏排毒,缓解身体疲劳感,降低患上夜盲症的几率。另外枸杞子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以及蛋白,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维持造血系统处于正常状态。

  好处二、能够美容养颜

  从20岁左右胶原蛋白以及弹力纤维就会慢慢的流失,皮肤开始衰老,这主要是因为受到了自由基所引起的。正好在枸杞子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多糖成分,属于强烈的抗氧化剂,能够对抗自由基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能够帮助受到损害的皮肤细胞得到修复和再生,改善了皮肤粗糙以及干燥问题。

  另外也能够软化角质,最终达到了美容养颜的功效,除此之外枸杞子泡水也能够增强器官的功能,为大脑提供充足血液和供应,延缓皮肤衰老,改善了大脑健康状态。

  好处三、能够改善三高问题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很多人们暴饮暴食以及大鱼大肉的吃,这样会导致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三高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从而危及到生命。对于身体肥胖的人群可以坚持枸杞子泡水,能帮助分解脂肪,维持血糖的稳定性,预防高血压以及高血糖。

  吃枸杞子时要注意什么?

  枸杞子泡完之后不能直接扔掉,不然会导致浪费。枸杞子,泡水水里面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没有完全泡出枸杞子自身的营养物质,喝完枸杞子水之后应该把枸杞子咀嚼,防止营养的浪费,同时也增强了抵抗力和免疫力。

  大部分人群喜欢使用开水来冲泡东西,但是枸杞子不耐热,用开水浸泡后容易破坏里面的营养成分,而且利用率和吸收率比较低,尽量使用60℃的温水来浸泡效果。另外在购买枸杞子的时候一定要警惕,现在有一些不良商家为了高暴利会给枸杞子染色,虽然外表看起来很新鲜,但是长时间吃对身体有害处。在正常情况下,枸杞子颜色并没有那么红,尽量不要购买鲜红的枸杞子。

  温馨提示

  虽然使用枸杞子泡水喝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是要控制量,每天吃枸杞质量不能超过10克,以免引起身体上火。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