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肛肠

痔疮出血怎么办?应及时做好3大护理重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06 09:47:15
A+A- |举报纠错

  虽然痔疮属于常见的高血压疾病,但是严重的痔疮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可能会出现缺铁性贫血。一部分老年人因为痔疮而用力排便,升高了腹压,容易出现脑中风或者猝死等。对于痔疮出血的人群来说,必须要及时的治疗,以免让病情加重。

  痔疮出血怎么办?

  1、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每天蹲厕所的时间不能太长,控制在三分钟以内,拉大便时要专心致志,不能一边玩手机一边拉大便。每次拉完大便之后应该使用清水对肛门处清洗。尽量选择白色并且无味的卫生纸,不能选择过于粗糙的,因为里面含有刺激性的化学成分会对肛门带来损伤。不能长时间的久坐,每工作一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10分钟。尽量不要提重物或者做剧烈的运动。肛门部位瘙痒时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这样会对静脉管壁带来一定的损害,加重了痔疮症状。每天抽出10分钟的时间来做坐浴,这样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收缩肿大的静脉,缓解了疼痛感。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

  2、调整好饮食结构

  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高盐饮食的话会让液体在循环系统里面停滞,让肛门以及其他部位的静脉隆起。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啤酒咖啡和可乐等,不仅会恶化痔疮,同时让人们在排便的过程中会加重其瘙痒感。每天服用1~2勺亚麻籽油能帮助软化粪便,缓解痔疮问题。每天至少要保证有500克的深色蔬菜比如菠菜或者甘蓝菜等,里面含有的维生素k具有止血功能。合理补充维生素e、b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d6等。

  3、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如果想要彻底的根除痔疮出血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生接受治疗,如果长时间痔疮出血的话会引起贫血、肛瘘或者肛周脓肿等并发症。不能盲目的选择药物,患者严重的话必须通过手术切除。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不能强忍着憋便,每天早晨醒来后喝一杯蜂蜜水来此机会肠道蠕动,保持局部的清洁和卫生,远离烟酒,多吃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蔬菜水果及豆类等,减少久坐的时间,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