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电子产品对孩子会带来哪些影响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07 10:28:54
A+A- |举报纠错

  现在电子产品已经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能让每天闲时的无聊时间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一些孩子因为受到了家长影响而迷恋上了电子产品,这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视力,同时也会降低孩子的行为能力以及交际能力。

  电子产品可能会对孩子带来哪些影响?

  1、降低了视力

  2岁以下的孩子眼睛屈光等调节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不能更好的调节和适应强光所带来的直接刺激。电子产品中的屏幕画面会不断的变化,从而引起视力疲劳,导致近视。一些孩子会让能够看得清晰一些会歪着头看,从而引起斜视。0~6岁是眼球的发育期,6~9岁时是视觉塑性期,9~12岁左右才是稳定期。一般知道13岁儿童的眼球巩膜胶原才能够完全发育,也就是说13岁之前都是在可调控的阶段。孩子眼球直径每增加1毫米,近视就会增加300度。如果孩子过度的使用电子产品,甚至有可能会引起视网膜变性或者脱离,增加其患上青光眼的几率。

  2、影响了孩子行为以及交际

  孩子总是玩电子游戏或者看电视节目的话会沉迷于其中,从而减少了社交的机会,减弱了交际能力而且当出现问题时不知道该如何解决。经过研究发现孩子5岁前每天看电视的时间超过两个小时,那么行为问题风险就会增加两倍以上。看电视的时间越长越会让孩子缺乏解决问题的能力,容易出现一些行为上的问题比如言语也比较粗鲁、性格孤僻、不能和他人更好的合作。

  3、影响了孩子语言表达能力

  一些家长认为让孩子玩电脑上的益智类游戏,能够培养语言表达能力,其实不然,孩子的语言表达主要是依赖于互动环境。孩子每天看电视超过一个小时,每天获取的词汇量会减少500个左右,久而久之减少了语言表达能力。

  4、会影响到孩子的运动发展能力

  孩子长时间坐在家里看电视或者玩手机,再加上不节制的吃零食就会引起肥胖。在缺少一定运动的话势必会影响到运动能力的发展,对身体健康带来伤害。

  温馨提示

  家长要做好以身作则,回到家后尽量多陪着孩子做做游戏,减少玩手机的次数。如果喜欢看动画片的话,一定要控制好时间,每天不能超过45分钟。

[ 责任编辑: 周震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