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出现这5种类型的“堵” 小心堵出病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0 09:35:28
A+A- |举报纠错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当气血不足时全身的气血运行不通畅,当身体被堵住的话就会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所以要掌握正确的疏通方式。

  注意,出现这5种类型的“堵”,小心堵出病来!

  1、血堵

  当血堵时会引起血瘀,皮肤容易淤青而且滋生黄褐斑,牙龈容易出血、舌头呈现暗紫色而且胸肋骨有针刺般的疼痛感,小便少并且颜色发黄,皮肤容易干燥,此类人群可以多吃具有活血化瘀功效的黑豆山楂三七以及银耳等,另外大蒜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丰富的大蒜素,能够扩张血管及化解血瘀。另外也可以对合谷穴进行按摩,能达到疏风散表以及宣通气血的功效。

  2、热堵

  当热毒时容易出现浑身发热、皮肤红肿和热痛,滋生痤疮以及全身关节酸痛等,平时应该多吃凉性或者寒性的食物,比如黄瓜丝瓜苦瓜莲藕以及冬瓜等。马蹄子也是不错的选择,能清热解毒,帮助降低血压,若是配合冰糖白果鸡蛋花的话,能够预防热毒感冒,另外也可以对曲池穴进行按摩,能达到消肿止痛以及调和气血、清热解表的效果。

  3、气堵

  气堵的人群会出现烦躁不安,胸口闷痛、总是叹息,咽喉部有异物感和乳房胀痛,说明出现了气郁,应该多吃一些帮助顺气的山楂干萝卜以及芹菜等。另外也可以对檀中穴进行按摩,檀中穴在乳头两连线中间的部位,能够缓解焦躁不安情绪郁闷的情况。

  4、湿堵

  湿堵时容易出现湿邪,让患者出现痤疮,全身无力感,没有任何精神,总是睡不醒以及实质沉重等,此类人群可以多吃健脾祛湿功效的山药茯苓白扁豆红豆以及芡实等,另外也可以对阴陵泉穴进行按摩,具体的方法是患者平躺在床上,使用两手的拇指对两侧的穴位进行按摩,这样能充分的刺激肌肉组织的深层,一直让局部出现酸麻胀痛感为止,每次按摩10分钟。

  5、寒堵

  寒堵也就是寒气过重,堵在了身体里面,这样会伤及阳气,从而导致手脚发凉、腰膝酸软、畏寒容易腹泻及脸色发白等。此类人群可以多喝热汤或者小米粥来帮助祛除体内的寒邪,另外也可以对肾气穴进行按摩和艾灸来温通阳气。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疏通经络的话,就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另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