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莱州市文峰路街道计生协开展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11 14:31:0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海栋) 莱州市文峰路街道计生协志愿者队伍,一直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份重要力量。日前,街道组织志愿者队伍,深入基层,走村入户,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田家村有3户贫困户,均为年老体弱生活自理能力较差的弱势群体。为能够使困难群众生活质量以及精神面貌提高,志愿者们以“真扶贫、扶真贫”公益帮扶方式,每周轮流为三户贫困户采购食物、打扫卫生、剪头发、做农活等,营造了良好的扶弱互助氛围。去年秋天,一场大风大雨将贫困户谷地里的防鸟网掀走,雨还没完全停的时候,计生协志愿者们自发购买新网,为贫困户家重新拉了新网,尽最大可能保住了小米的产量。并免费为贫困户收割、脱粒,包装成“爱心米”,售得三千余元爱心款,成功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这仅仅是街道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

  街道计生协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刻在脑中,和贫困户面对面、零距离接触,缩短了与群众的距离,切实为贫困户撑起保护伞、架起连心桥。志愿服务的同时,联合辖区卫生院开展“健康有约”服务。为每户贫困户建立健康档案,从健康扶贫一本通到家庭医生特约服务,实行免费义诊,并进行健康指导,开通就医“绿色通道”。确保贫困家庭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统筹、民政救助等优惠政策。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一直在路上,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温情与厚意,同时也成为助推村庄脱贫攻坚的巨大力量。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