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中医养生

西洋参泡水和党参泡水哪个营养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6 09:00:48
A+A- |举报纠错

  如果选出最具有滋补功效的中药材,人参肯定占有一席之地,很多人将人参做身体健康的灵丹妙药,对人参很是推崇。人参有很多的分类,各种各样的人生有不同的功效,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就是西洋参泡水和党参泡水哪个营养比较好?这要从他们的功效上来区分。

  西洋参有哪些养生功效?

  1、增强人体记忆力

  西洋参中含有皂苷,它可以提高中枢神经的强度,能够消除疲劳,增强人体的记忆能力。那些需要动脑的学生和上班族以及有老年痴呆症状的老年人,可以多喝一些西洋参泡水,来改善自己的记忆问题。

  2、提高免疫力

  西洋参具有非常好的提高人体免疫力功效,它是补气保健的首选的中药材,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抗癌功效是非常显著的。为此癌症病人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西洋参泡的水,当做辅助治疗的中药材。

  3、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西洋参在心脑血管疾病上有非常好的疗效,它可以调节人体的血压,避免血压升高,预防高血压的产生。像是冠心病的患者也可以长期的服用西洋参,另外在预防急性心肌梗塞和脑血栓上也有很不错的作用。

  4、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一些西洋参泡的水,因为它有非常好的降血糖功效。它可以调节胰岛素的分泌,促进糖的代谢以及脂肪的代谢,所以它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糖尿病的作用,是糖尿病患者不可多得的中药材。

  党参有哪些功效?

  1、健胃健脾

  党参可以健胃健脾,对于消化出现问题的人有非常好的调理效果,像一些容易有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腹泻严重、胃胀胃酸等症状的人,可以喝一些党参泡的水,加以调理。

  2、补气补血

  党参补气补血的功效是最为人们熟知的,它可以增加血液里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数量,可以使白细胞的数量也得到回升。可以对于那些缺铁性贫血,因肝功能不好的引起的全身乏力和精神萎靡有非常好的调理功效。

  3、止渴

  党参有很好的生津止渴的作用,对于那些经常需要说话的教师、演员等职业人员,可以经常的用党参泡水喝,可以改善因为说话太多引起的口渴、口干等不适的感觉。

  通过以上的功效对比,可以看见西洋参和党参在各自的养生领域有非常不错的效果,所以根本无法就两者的营养比个高低,大家可以根据各自的需要,选择党参或者是西洋参。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