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脖子经常长的小肉疙瘩是什么东西?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6 09:12:50
A+A- |举报纠错

  现如今人们对自身的健康状况越来越重视,对于身体发出的信号会发生过度敏感的情况。有时候去手去摸脖子的话会在脖子处发现有小肉疙瘩,那这些小肉疙瘩是什么东西呢?是否是疾病的预兆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脖子上经常长的小肉疙瘩是什么东西?

  1、皮赘

  皮椎其实就是皮肤的增生,在老年人身上是非常常见的,大多数情况下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皮赘一般长于腋窝底下或者颈部,不会痛也不会痒,也不会有癌变的可能,只是可能针对美观会有一定的损失。如果特别在意的话,可以借助手术的方式停止去除,如果不在意的话也可以完全防止不管。

  2、淋巴结肿大

  淋巴结肿大这种疾病也非常的常见,它的症状之一就是在脖子上会长一些小肉疙瘩。这些小肉疙瘩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而慢慢增大,因为脖子是淋巴结所在处,所以淋巴结肿大就会是些小疙瘩变得越来越大,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尽早的去医院检查比较好。如果是淋巴结肿大,应该尽早的接受治疗。

  3、皮炎

  如果得了皮炎也是有可能会在脖子上长小肉疙瘩的,这些小肉疙瘩就是一些小疹子。比方说毛囊炎和荨麻疹,如果想要去除这些小疙瘩可以服用一些内服的药,也可以涂抹一些外用的药膏,一定不要用手去抓,以免造成感染。

  4、老化

  很多老年人脖子上是会有这些小肉疙瘩的,这是皮肤老化导致的,皮肤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老年斑和这些脖子上的这些小疙瘩是比较常见的。其实并不是一些疾病的预兆,日常生活中注意对皮肤的保养,延缓衰老可以有效的预防这些小疙瘩的出现。

  5、作息紊乱

  现如今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压力也越来越大,不得不投入过多的精力在工作上,所以就会出现熬夜加班的情况。另外现如今生活水平提高,睡眠质量却有所下降,很多人都沉迷熬夜,这样昼夜颠倒,生活作息紊乱是非常容易导致这些小疙瘩产生的,是内分泌失调的结果。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和好的睡眠质量。

  脖子上长了小肉疙瘩分以上这几种情况,有时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有时是身体出现疾病的信号,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这样才能比较安心。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