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莱州市开展“八月暑期检测月”宣传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16 16:26:0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海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近两年,每年有3000多例的学生感染艾滋病,2017年全国青年学生新增艾滋病感染者3077例。近几年来,我国的艾滋病感染人群逐渐趋于青少年化,新发现15-24岁青年HIV/AIDS病例,从2008年的8354例上升到2017年的16307例,其中,青年学生占比从2008年的5.8%上升到2017年的18.9%。

  为增强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防护意识,莱州市疾控中心利用暑假之机,开展了“八月暑期检测月”活动。7月下旬首先联合志愿者在QQ群和BLUED(男男交友软件)群中广泛宣传主动检测、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积极倡导知艾防艾,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并介绍了“八月暑期检测月”的活动内容。为了方便更多的青年学生进行艾滋病检测,工作人员除了在工作日开展常规检测外,还放弃了休息日,在周末开展了集中检测。

  此次“暑期检测月”活动的开展,受到青年学生的一致好评,共计五十多名学生接受了现场咨询检测,并表示要当艾滋病的义务宣传员,积极向身边的朋友宣传主动检测意识。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