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六招预防秋季肠道传染病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16 16:26: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艾萧 孙梅)虽然当下已近中秋,但日间气温仍较高,是一些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这类传染病主要有痢疾、感染性腹泻、甲肝、霍乱、伤寒、副伤寒等。这类传染病经“粪—口”途径传播,是“吃进去”的病,通常是由于细菌或病毒污染了手、饮水、餐具或食物等,未经过恰当的处理,吃进去后发病的。因此,加强秋季传染病的预防,对维护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其主要的预防措施有:

  1.注意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倒污水,消灭“四害”。

  2.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腐烂变质食物,生吃蔬菜、瓜果一定要洗净,尽量不吃路边摊食物和烧烤。

  3.注意饮水卫生,不喝生水。保护好水源,不要在水源附近造厕,水井要加盖,严防污染。

  4.注意个人卫生,养成正确的洗手习惯。餐饮服务人员要讲究个人卫生,定期体检,凭证上岗,出现异常立即离岗。

  5.注意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也可接种相应的疫苗加以预防。

  6.如果腹泻、呕吐等出现异常,应立即去正规医院就诊。不要胡乱用药,特别是不能自行使用抗生素进行不规范治疗。防止耐药性的产生,某些抗生素的不当使用,甚至可导致生命危险。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