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早上喝豆浆营养好,但要避开这几个禁忌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8 08:56:18
A+A- |举报纠错

  豆浆是一种常见的食物,不少人用豆浆来配油条,能作为一项完美的早餐。豆浆的味道很香,而且含有的营养物质也很多。早上喝一杯豆浆有利于提神醒脑,能够补脑,对身体健康也有着一定的促进作用。但其实喝豆浆也是有一定禁忌的,如果喝豆浆的方式不好,也会导致不良的效果。

  早上喝豆浆营养好,但要避开这几个禁忌

  1、空腹喝豆浆

  在平常,不少的人都要赶时间。有些人因为起晚了就会急急忙忙空腹喝豆浆。其实空腹喝豆浆对于肠胃是有一定影响的,尤其是对于一些肠胃比较脆弱的人来说,空腹喝豆浆还有可能会引起腹泻。如果豆浆不与其他食物搭配,就会让豆浆中的蛋白质不能很好的被人体所吸收。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一定要用一些食物来填填肚子再喝豆浆,这样才能让人体更好的吸收豆浆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

  2、豆浆加红糖

  不少的人都爱在豆浆中加红糖,尤其是一些重口味的人会在豆浆中放大量的红糖。这样的豆浆虽然喝起来口感非常好,也容易引起人的食欲,但是加红糖会有害于人的身体健康。红糖中含有有机双,一旦与豆浆中的蛋白相结合,就会影响一种新的物质。身体中一旦产生了这种物质,就很容易沉积,喝了之后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所以在喝豆浆时,如果觉得没什么味道,最好是加一些白糖,不要加红糖。

  3、喝太多

  

  大家都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都要记住适可而止,千万不要吃太多。如果豆浆喝的太多,会导致消化不良,还会引起腹胀腹泻等不良反应,对胃部也有一定的伤害。

  4、保温瓶装豆浆

  不少的人喜欢带豆浆去学校或公司喝,这时候就会用到保温瓶。保温瓶对于饮料确实有一定的保温效果,但是如果用保温瓶装豆浆,是会大大降低豆浆的营养物质的。用保温瓶装豆浆会让豆浆中所含有的营养被破坏,出现变质的情况。所以如果像想喝豆浆,建议用一些密封的玻璃杯来装,而保温瓶最好只装白开水。

  其实不只是喝豆浆,喝其他饮料也是有讲究的。建议大家改掉以上几种错误喝豆浆的方法。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式,去饮食,一定会为身体健康带来良好的作用。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