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让人欲罢不能的巧克力 你适合吃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9 09:13:39
A+A- |举报纠错

  虽然巧克力是一种非常容易让人发胖的食品,但是适量吃一些巧克力对人的身体还是有很大好处的。但是巧克力也并不是适合所有人吃,那么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吃巧克力有哪些好处,哪些人不适合吃巧克力吧。

  吃巧克力的好处

  1、有益心脏

  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黑巧克力含有一种天然抗氧化剂黄酮素,能防止血管变硬,同时有助于恢复动脉的活性,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内积累。因此吃巧克力可以帮助将心脏病发展的风险降低三分之一。

  2、降低中风的风险

  巧克力的摄入降低了中风患者的风险,研究结果表明,每天摄入多达100克的巧克力可能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3、缓解压力

  在巧克力的营养成分当中含有一种叫做“塞洛托宁”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提高大脑的水平。可以给人带来一种安宁的感觉,从而更好地消除紧张情绪,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

  4、有助于保护牙齿

  巧克力中的单宁可以减少你牙齿上的牙菌斑,巧克力在口腔当中被清楚很容易也很快,所以不用担心因为吃巧克力引起龋齿的风险。

  5、阻止记忆力衰退

  据研究人员发现,黄烷醇可以减少老年人的记忆力下降,而黑巧克力的抗炎特质已经被发现有益于治疗脑损伤如脑震荡。热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血液流向需要的大脑部位,每天喝两杯热巧克力可以帮助保持大脑健康,减少老年人的记忆力下降。

  哪些人不宜吃巧克力?

  1、经常头痛的人

  沉重的工作压力让人头痛欲裂,不过别忽略了,吃下肚的食物也是诱发头痛的因素之一。巧克力虽然滋味迷人,不过它内含的酪胺却是引人头疼的罪魁祸首。所以下次头疼又犯,像巧克力、含酒精饮料、干奶酪、腌熏的猪肉及加了酵母的面包、蛋糕等,最好能避开。

  2、产妇

  婴幼儿不宜多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会通过母乳被婴儿吸收。可可碱能损伤神经系统和心脏,会使婴儿消化不良,睡眠不稳,排尿量增加,哭闹不停。如果产妇在产后需要给新生儿喂奶,要避免过多食用巧克力,否则对婴儿的发育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3、肥胖人群

  巧克力是一种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对于肥胖的人来说是不宜多吃的食物,它会导致你更加的肥胖。但是有些低脂,低热量的纯黑巧克力肥胖人群可以吃,每天吃一点点黑巧克力可以促进代谢的速度,加快脂肪的燃烧,有助减肥。

  4、经期女性

  女性在经期食用过多的巧克力可能会加重经期烦躁和乳房疼痛。

  5、胃不好的人

  经过科学研究发现,巧克力会使下食道括约肌变得松弛,失去阻隔食物逆流的功能,所以长期受胃灼热困扰的人,还是尽量远离巧克力。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