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爱尔眼科免费为百岁老人做白内障手术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19 16:15:46
A+A- |举报纠错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帮助因白内障疾病致贫、返贫的弱势群体和家庭消除眼疾障碍,9月5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面向全社会发起了免费为百岁老人做白内障手术的公益活动。

  消息一经发出,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便收到了许多咨询电话。经过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的沟通,9月12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首雁免费为百岁高龄的李老太左眼实施了白内障手术。

tim截图20190919160749

  百岁老人患白内障

  生活不便,渴望光明

  家住芝罘区的李老太今年100岁了,刚迈过百岁大关的她身体比较硬朗,生活态度积极乐观,医护人员问她的长寿秘诀,老太太笑了:“就是心态好,儿女都很孝顺,所以我也很少操心他们。”

tim截图20190919160759

  老人平时喜欢看书看报,但是由于近几年白内障、老花眼的出现,让她视力日渐模糊,严重影响了她的日常生活。

  “在我们来爱尔眼科之前,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近期举办了‘为百岁老人免费做白内障手术’的公益活动,并且通过媒体得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拥有多位百岁老人做白内障手术的成功案例,所以慕名而来。我妈年龄大了,选择爱尔,我们放心!”老人的儿子说。

tim截图20190919160814

  老人来院时,双眼均患有不同程度的白内障,左眼情况较差,已经到了白内障成熟期,经过一系列的详细检查后,身体状况和眼部检查情况都符合白内障手术指标。

  百岁老人终圆复明心愿

  由于李老太已过百岁,听力不佳、术中配合差,手术难度和风险大,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手术专家王首雁为李老太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9月12日,王首雁为李老太左眼实施白内障手术,采用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仅仅不到五分钟的时间,手术就完成了。

tim截图20190919160820

  9月13日,拆开纱布复查后,李老太非常高兴,对在场的医师和护士连声道谢:“太谢谢你们了,以后看书看报轻松多了”,老人说。

tim截图20190919160835

  患白内障怎么办

  许多老年朋友听说白内障做手术会担心,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首雁告诉大家,目前来说,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手段,白内障手术是通过人工晶体置换眼内已经混浊的晶体,以达到视力清晰的目的,就好像是换灯泡一样,把旧的、坏的灯泡摘掉,必须换个新的才能更加明亮。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地址:芝罘区南大街120号

  咨询电话:0535-6696333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