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多学科论坛-咬合疾病的综合治疗成功举办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8-23 10:14:00
A+A- |举报纠错

  8月17-18日,第六届泰山学者口腔医学国际论坛期间,“中欧多学科论坛-咬合疾病的综合治疗”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维也纳大学的牙周科主任范晓慧教授、维也纳大学修复科主任Piehsling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刘洪臣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谭建国教授等十余位国内外专家共同探讨咬合疾病的综合诊疗。

  当前,咬合疾病在临床上逐渐增多,因治疗复杂,需要多个口腔专业联合治疗,会议中十余位专家就咬合疾病的多学科治疗进行专题讲座,内容包括中国和欧洲目前对于咬合疾病治疗研究的现状及最新进展,涉及正畸、修复、牙周、种植、关节等多个学科。除此之外还有中国及欧洲的年轻医生进行病例交流,就国内外咬合疾病的临床应用进展进行讨论和汇报。

  随着社会节奏加快及压力的逐渐增多,越来越多的患者有夜磨牙、紧咬牙等咬合相关疾病。严重的磨损会导致牙齿变短、冷热敏感、食物嵌塞,牙周疾病、关节疾病、以及和整个咀嚼系统相关的呼吸道疾病及牙齿咬合不适、甚至面部关节肌肉疼痛等表现;烟台市口腔医院于2019年3月成立咬合门诊,专门面向有关节、咬合及美学功能治疗需求的患者。通过多学科的合作诊疗模式,完成在同一平台上多专业牙医共同配合的咬合疾病治疗,为咬合疾病患者来院就诊提供便利条件。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