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这4种人是口腔癌的高危人群 你是否进入了黑名单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26 09:35:16
A+A- |举报纠错

  现在患上口腔癌的几率越来越高,口腔癌分为舌癌、牙龈癌以及唇癌等,对于高危人群来说切不可掉以轻心,定期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口腔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1、大量吸烟喝酒以及咀嚼槟榔的人群

  吸烟喝酒的人群患上口腔癌的几率会高达三倍以上。烟草里面含有的尼古丁以及焦油是致癌物质,会在口腔里面残留。酒精属于致癌物质的溶剂,会刺激大量的致癌物质进入到口腔黏膜。另外槟榔属于一级的致癌物质,里面有容易引起细胞突变以及致癌物质,同时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毒性和细胞毒性,最终诱发了口腔癌。

  2、牙齿不好的人群

  大部分口腔癌患者牙齿已经损坏,残留牙齿或者牙根裸露在口腔里,有的边缘非常尖锐,长时间让口腔或者舌头粘膜受到伤害。若选择不正规的小诊所补牙或者镶牙,使用劣质的材质,会对舌头以及口腔黏膜反反复复的带来刺激和疼痛,最终诱发癌症的产生。另外佩戴的假牙托不合适,没有及时调整的话会引起口腔溃疡,从而诱发了癌症。

  3、总吃过烫过辣的食物人群

  总是吃过烫的食物会引起舌癌的产生,凡是食物超过了70℃就会灼伤口腔黏膜。口腔溃疡反复的受到烫伤就会加剧其黏膜的破溃,会增加细胞癌变的几率,所以尽量少吃火锅或者麻辣烫等。

  4、不注重口腔卫生的人群

  平时没有讲究口腔卫生、经常性的患上牙周炎、口腔卫生比较差等容易患上口腔癌。口腔黏膜长时间受到细菌的侵袭,舌根部边缘会不断的受到感染,糜烂创面长时间不能得到愈合,最终诱发了舌癌。另外感染了梅毒螺旋体以及人类乳头状病毒等也会诱发口腔癌的产生。除此之外营养代谢发生了障碍和有口腔癌家族遗传史的人群也要警惕。

  温馨提示

  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尽量不要咀嚼槟榔,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注意口腔卫生。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合理的搭配营养,避免喝太烫的水或者食物,以免对口腔组织带来刺激,当发现口腔白斑、红斑以及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处理。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