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来例假时反胃是怎么回事?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01 08:30:06
A+A- |举报纠错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期,部分女性月经来临前身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比如恶心呕吐头晕、腹部疼痛以及反胃,这样会让他们变得更加烦躁,甚至会对月经出现恐惧心理。

  来月经时反胃是怎么回事?

  1、和心理因素有关

  精神过度紧张或者生活压力过大时会导致内分泌失调,由于神经系统分泌腺出现了异常,从而影响了性腺激素的分泌,让人们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比如恶心和反胃等。此类人群不必过于担心,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多参加体育锻炼或者听听轻音乐以及读书的方式来缓解压力。

  2、低血压

  当女性出现低血压时会引起四肢无力、心慌意乱、头痛恶心,尤其是月经期间出现低血压会引起反胃。此类人群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调整好生活节奏,每顿饭不能吃得过饱,不然会影响到血液的回流。

  3、经前期综合症

  经前期综合症一般发生在月经来临前的一个星期左右,女性情感或者生理上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比如恶心头痛以及反胃。这主要和卵巢分泌的雌性激素和神经分泌激素有很大的关系,并不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影响,所以不必过于担心。期间患者要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控制性生活,注意个人卫生即可。

  4、贫血

  在月经期间子宫内膜脱落会引起月经来潮,加重了贫血症状,让人们出现反胃。必须要找出导致贫血的原因并且针对性的治疗。全面的为身体补充营养,多吃一些具有补血功效的胡萝卜红枣,黑芝麻阿胶及桂圆等来缓解贫血问题。

  5、患有胃肠道疾病

  当胃肠道出现炎症时会对胃肠道黏膜带来损伤,从而引起反胃,女性月经期间加重了反胃症状。胃肠道所引起的反胃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做相关的治疗,不能盲目的使用药物,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月经期间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喝水或者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保护胃黏膜。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不能狼吞虎咽,以免加重胃肠道消化负担。

  

[ 责任编辑: 周震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