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烟台市积极推动健康产业发展 逐步构建健康产业新格局

来源:烟台时刻  2019-10-05 08:57:49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0月4日讯 健康产业是烟台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支柱产业。烟台市是全国首批国家健康试点城市,确立了“打造千亿级健康产业、建设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区”的目标,规划了“一区七园”发展布局,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文件,全市健康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目前,烟台市拥有医养健康企业1.6万家,今年产值有望突破千亿元,有14家健康类企业在境内外上市,5家企业成为全国医药百强企业。

  近日,烟台市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被纳入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国家鼓励烟台市开展先行先试,并从行业指导、重点项目、金融信贷、创新平台建设、科技研发、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

  今后,烟台市将加快医疗信息化、智能化步伐。顺应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对健康产业带来的变革,在烟台的医疗机构中,大力推广应用可穿戴设备、远程医疗、区块链医学等高科技成果,运用AI智能等信息化技术,提升诊断治疗的智能化水平;加快医药健康产业化、精准化步伐。大力支持企业科技研发和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专利药、中药新药、新型制剂、高端医疗器械等创新能力建设,推动重大药物产业化,加快医疗器械转型升级。在医院、养老、康养机构中,大力推广精准的检测、治疗、康养技术和设备,构建个性化、专业化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照顾管理系统。

  同时,烟台市还将加快健康产业全球化、国际化步伐。依托烟台沿海开放城市优势,大力开展国际合作与资源共享。依托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大力发展医疗健康服务贸易,推动医药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产业合作,提高国际竞争力;加快健康产业融合化、链条化步伐,以医疗服务业发展为核心,贯通上下游产业链,积极促进健康与旅游、养老、互联网、健身休闲、养生食品融合发展,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健康医疗旅游目的地。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