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吃南瓜能降血糖吗?医生做出肯定的回答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09 09:00:54
A+A- |举报纠错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它是需要终身治疗的。除了服用降糖药或者及注射胰岛素去进行控制血糖之外,糖尿病患者还必须进行严格的饮食控制,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对于南瓜很多糖尿病患者对此产生疑问,有人说南瓜能够降低血糖,有的人说南瓜非常甜能够升高血糖,到底如何才是对的呢?医生做出了肯定的回答。

  南瓜能不能降血糖?

  1、高纤维

  南瓜含有高纤维,并且还有多种维生素,能够使糖类的吸收速度变慢,并且吃南瓜饱腹感非常的强,可以无形中减少其他食物的收入,也能够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另外,高纤维还能够。减少胆固醇,有一定的降糖作用。

  2、南瓜多糖

  南瓜最著名的降糖功效是因为它里面含有南瓜多糖,这也是很多人都知晓的一个南瓜的降糖原因。南瓜确实是有南瓜多糖这种物质的,能够改善葡萄糖的脂肪的酸循环,可以让体内的葡萄糖充分的被利用起来,降低血液中的糖分。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不能多吃南瓜?

  1、升糖指数高

  糖尿病患者需要进行严格的饮食控制,而这个标准大多数是看的是它的升糖指数,如果升糖指数过高,糖尿病患者就是不能吃。升糖指数低的食物,糖尿病患者才能适当摄取,一般是以50为一个标准线。而南瓜的生糖指数在75,远远高于50这个标准,所以糖尿病患者是应该少吃南瓜。如果在吃饭的时候选择同样在吃南瓜,那么就非常容易使热量超标。所以尽量的用南瓜去代替主食,吃南瓜的时候就不要再去吃主食了。

  2、南瓜多糖作用有限

  虽然南瓜中含有南瓜多糖这一种物质,但是它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南瓜多糖在体内想要发挥作用需要很多条件,这些条件不可能任何时候都能满足。另外南瓜多糖想要起作用,必须能够必须要达到一定的量,摄入过多的南瓜,就非常容易使血糖升高,所以说南瓜虽然有降糖的作用,但事实上在生活中还是应该少吃。

  3、南瓜特别甜

  南瓜是非常甜的,因为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对含有糖的食物会很有克制性,当遇见南瓜的时候就会非常容易失控,不知觉的就会吃下过多的南瓜,对控制血糖非常的不利。

  南瓜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可以少量的吃一点,毕竟他有降糖的功效,如果经常就不利于血糖的控制了,所以糖尿病患者还是浅尝辄止为好。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