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凌晨1点烟台中心血站应急供血 助产妇转危为安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09 09:50:5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8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尹涛)10月7日0点33分,烟台市中心血站供血科接到莱州市人民医院储血点的紧急救助电话,莱州辖区内妇幼保健院一名B型高龄产妇急性大出血,羊水栓塞引发DIC ,病情危急急需大量输注成分血救命。

  供血科值班大夫迅速盘点核对院方急救用血需求,该血型悬浮红细胞、冷沉淀凝血因子、病毒灭活血浆等库存储备充足,但是机采血小板因当日急诊患者较多,已全部发完。

  抢救生命就是无声的命令,市中心血站立即启动应急供血预案。站长胡克义亲自电话调度指挥,供血科牵头协调,检验科、成分科、质控科等相关科室连夜加班处理待测的机采血小板,全力保障患者急救用血。凌晨1点钟,血站职工陆续赶到工作岗位,启动机器、制备、检测、发放结果、核查、批放行、打签,整个流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经过各相关科室的密切协作,包括2个治疗量的B型血小板在内的大量急救血液及时送达医院。据悉,目前产妇已转危为安,病情稳定。

  七天国庆长假可能对很多人来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对市中心血站的职工们来说却是放弃节假日、坚守采供血工作岗位,为市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重要节点。据初步统计,截至10月7日11点,国庆期间市中心血站共采集全血719200毫升,机采血小板166治疗量;发放悬浮红细胞2044单位,血小板149个治疗量,冷沉淀252单位,病毒灭活血浆383单位。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