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人民医院“爱牙日” 健康宣教进校园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09 16:31:5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9日讯(通讯员 艾萧 毕艺哲)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生的口腔健康水平,提高口腔疾病的防治意识,促进口腔健康行为的养成,在第31个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蓬莱市人民医院口腔科的专家们走进中小学校园,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

  9月20日全国“爱牙日”当天,口腔专家们先后来到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和易三实验小学。主治医师毕艺哲从最基本的口腔健康知识讲起,并分别选取了10名孩子进行刷牙展示,利用菌斑显示剂和牙齿模型,为孩子们示范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同时,她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图文,详细讲解了爱牙护齿的小知识和小技巧。讲座中不时穿插问题,孩子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活动中,专家们还向孩子们发放了牙齿模型小礼物,使孩子们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实用的口腔保健知识。

  9月23日上午,医院的口腔专家们又赶赴蓬莱市第二实验中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牙齿保健讲座。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中学阶段常见口腔问题及预防措施的了解,更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他们对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

  据了解,在“全国爱牙日”期间,蓬莱市人民医院口腔科还举办了一系列惠民活动。除了为来院的中小学生进行免费的口腔检查,还对符合窝沟封闭适应症的当日预约患者,给予费用减免的优惠政策。

  为促进全社会对儿童口腔健康的关注,医院与蓬莱电视台合作录制的“窝沟封闭电视讲座”,在《健康彩虹》栏目循环播放,使更多家长和儿童详细了解到窝沟封闭的过程和注意事项,对窝沟封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近年来,蓬莱市人民医院充分借助各种网络媒体工具,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口腔主题活动,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加大口腔宣教力度,营造了全社会爱牙护齿的良好氛围,为全市中小学生的口腔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