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为什么总是失眠?教你5种好方法来缓解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2 14:18:52
A+A- |举报纠错

  说起失眠,大家或多或少有过,一旦失眠辗转反侧,怎样都睡不着,好痛苦!有些人一失眠就吃安眠药,这样做是不对的。失眠是有原因的,我们要找出病因所在,然后根据症状寻找方法进行缓解。

  经常失眠的原因在哪?

  1、压力导致原因

  众所周知,压力会导致失眠的。压力如同一个沉重的包袱压在胸前,会令我们喘不过气来,会令我们特别的烦躁不安或是心情低落,神经紧绷,怎么睡都睡不着。

  2、疾病导致

  有些疾病会令患者白天难受,晚上出现失眠的情况,例如心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类疾病等,一定要及时上医院治疗,才不会耽误病情。

  3、生活作息差导致

  有些人白天都喜欢睡大觉,到了晚上就夜生活非常丰富,咖啡、冷饮、啤酒、KTV高歌欢唱等,生活不规律,导致入睡难,久而久之就经常性失眠。

  缓解失眠的办法有几个?

  1、睡前放松心情

  无论你是压力大还是烦心的事情多,在睡觉之前要深呼吸,放松心情。不要让太多的情绪影响睡眠质量,想太多事情会让我们越想越睡不着,事情等白天醒来再去想,再去干。该休息的时候就得休息,只有放松心情,才能够快速入眠。

  2、听舒缓音乐

  要想快速入眠,可以打开暖色灯,听听舒缓的音乐,能陶冶情操,使身心得到放松,听着听着你会感觉到疲惫,渐渐的进入了梦乡。

  3、喝一杯热牛奶

  我们经常听说睡前喝牛奶有助眠作用,确实牛奶含有安神的功效。所以睡前半小时喝一杯热牛奶是可以促进快速入眠的,而牛奶不易消化,所以肠胃不好者不宜喝。

  4、泡泡脚

  睡前泡泡脚也是能够改善失眠的,睡前泡脚对身体很多方面都有好处,有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疲劳、宁心安神之功效。泡完脚之后,你会感觉到非常的舒服,一下子就进入了梦乡。

  5、就医治疗

  如果你尝试各种办法,都无法缓解失眠现象。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告诉医生失眠的原因,医生会根据情况进行针对性治疗,避免病情加重。

  温馨提示

  想要睡眠好,生活要规律,心情要保持愉快,饮食要清淡,还要多锻炼身体,相信失眠会远离你的。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