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莱山区开展新一轮布病集中净化监测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13 09:14: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宋树平)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的传染病,人感染后会丧失劳动力,并且很难治疗。为切实做好布病防控,莱山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基层畜牧兽医工作人员于10月8日开始进村入户开展布病集中净化监测采样工作。

  本次采样覆盖莱山全区范围内所有牛羊。目前,已采集牛羊血样380余份。从2017年以来,莱山区先后开展了3轮全覆盖式布病集中净化监测工作,有效控制了牛羊布鲁氏菌病在畜间流行。

  按照省局要求,莱山区实行布病不免疫政策,主要采取监测净化的防控措施,通过实施“检测-扑杀”的技术路线,实现布病净化。同时,加大了调入牛羊的监督执法力度。凡是从胶东半岛无疫区外未经审批调入牛羊或者不按省局要求实施牛羊布病免疫的,将严格按照程序移交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处。

[ 责任编辑: 陈琳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