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只有年轻人才会长痤疮?不要陷入4大误区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4 08:58:04
A+A- |举报纠错

  一般青春期的少年因为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会出现痤疮,其实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只要规范性的治疗并且做好处理工作,并不会留下色素沉着,但是出现增生性疤痕时会影响人们的心理和容貌。患者在治疗痤疮的过程中避免走进误区,不然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

  痤疮治疗的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只有年轻人才会长痤疮

  其实痤疮会发生在每个年龄段的人群身上,即使女性五十岁也会因为痤疮而困扰。不同的年龄引起痤疮的因素有很多,治疗原则也有很大差异。一般痤疮的生长和荷尔蒙水平有很大的关系,女性绝经期以后雌性激素发生很大改变,再加上内分泌发生紊乱而导致青春痘。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并不会出现痤疮,因为他们的荷尔蒙水平会一直处于平衡状态。

  误区二、使用手挤成熟的痤疮

  痤疮成熟之后确实可以挤掉,但是不能用手挤,因为手上沾有大量的细菌,在挤痤疮的时候可能会跟随着进入到皮肤里面,非但不能去除痘痘,反而加深了炎症,甚至会导致色素沉着以及疤痕增生。另外用手挤痤疮的时候,有可能会让里面的残余物质停留在皮肤里层,不容易去除。

  误区三、一味的使用祛痘的化妆品

  痤疮的人群希望能够快速的去除青春痘,市面上有很多的祛痘产品参差不齐,再加上患者有病乱投医的心理人会盲目的使用药物。其实市面上一些祛痘的护肤品几乎没有任何的效果,非但不能更好的去除痘痘,反而会产生药物性,导致成为激素脸。当出现痤疮时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科学规范的祛痘。

  误区四、经常洗脸能够防止痤疮

  荷尔蒙的波动影响了痤疮的生长,当荷尔蒙分泌过于旺盛时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从而为丙酸杆菌繁殖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促进了痤疮的生成。若是反复的对皮肤进行擦洗和摩擦,可能会加重皮肤炎症,从而加重了病情。频繁的洗脸非但不能缓解油性皮肤,反而会刺激油脂大量的分泌。

  温馨提示

  当出现痤疮时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切不可盲目。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使用劣质的护肤品或者化妆品。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