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承接中华中医药学会科研项目 烟台糖尿病患者有福了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14 16:36:00
A+A- |举报纠错

  金秋十月,盛世华彩,在一片欢喜中,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刚刚迎接了新院区——只楚路院区的开诊,同时还挂牌了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与“中医养生公益大讲堂”,而作为大讲堂将会邀请的讲师之一,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勋也为医院甚至烟台市的糖尿病患者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原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主持的科研项目《杞黄降糖胶囊治疗2型糖尿病临床临床研究》于近日正式立项了,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厦门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等9家医院共同被选为此项目的承接单位,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作为烟台唯一一家医院,而且是基层医院,凭借多年来对于糖尿病诊疗的深入研究和用心服务,把这个科研项目带到了烟台,真正为烟台糖尿病患者带来了技术、送来了福利。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据统计:糖尿病患者由心脑血管疾病引起的死亡率约占80%,并使其寿命减少1/3,糖尿病患者合并血脂升高者在80%以上。糖尿病慢性血管并发症是糖尿病死亡率及致残率升高的主要原因,而目前的治疗手段无法治愈该病,仅能靠合理的综合治疗以控制病情,防止或减慢其慢性并发症的发生及发展。

  而在糖尿病当中,2型糖尿病是临床最常见的类型,因此,本次科研项目主要从改善胰岛功能着手,从全市范围内征集20名符合以下条件的糖尿病患者:

  1.年龄18岁~75岁(包含两端值),性别不限;

  2.符合糖尿病西医诊断标准的2型糖尿病患者;

  3.符合中医气阴两虚兼热证者;

  4.仅接受盐酸二甲双胍片治疗者,且剂量稳定,不少于4周;

  5.控制欠佳者:血糖[6.5mmol/L≤FPG(静脉血)≤10.0mmol/L HbA1c (糖化血红蛋白)≤9.0%(以各中心检测值为准)]

  6.受试者知情,自愿签署知情同意书。

  一旦患者符合条件,通过了筛选,将会享受到由学会承担、支持的以下福利:

  1、3个月的免费用药:盐酸二甲双胍片、杞黄降糖胶囊;

  2、享受以下免费检查项目:

  检测项目

  检查次数

  血常规

  红细胞计数

  3

  血红蛋白

  白细胞计数

  中性粒细胞比值

  血小板计数

  尿常规

  尿蛋白

  5

  尿白细胞

  尿红细胞

  尿糖

  尿酮体

  肝功能

  谷草转氨酶

  3

  谷丙转氨酶

  碱性磷酸酶

  γ-谷氨酰基转移酶

  总胆红素

  肾功能

  肌酐

  3

  尿素氨

  尿酸

  血脂四项

  总胆固醇

  3

  甘油三酯

  高密度脂蛋白

  低密度脂蛋白

  血糖

  空腹血糖

  5

  糖化血红蛋白

  2

  餐后2小时血糖

  5

  胰岛功能测定

  2

  妊娠试验

  尿妊娠

  2

  

  十二导联心电图

  2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学会要求,有以下条件的患者将不会被征入项目:

  1. 1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需要接受胰岛素治疗的2型糖尿病及其他特殊类型糖尿病患者;

  2.合并糖尿病急性并发症的患者;

  3.合并严重心、脑血管疾病及肝、肾、造血系统等严重原发性疾病;

  4.对研究药物已知成份过敏及过敏体质者;

  5.妊娠、哺乳期妇女及近期有生育计划者;

  6.长期酗酒、药物依赖者、精神疾病患者;

  7.筛选前1个月内有口服降糖目的的中药或中成药治疗的患者;

  8.本研究筛选期前一个月内参加过或正在参加其他药物临床试验者;

  9.研究者认为不宜参加本临床研究者。

  此次项目实施时间为3个月,即日起即可报名预约,限20名,欢迎符合条件的患者积极预约参与项目。

  电话:0535-3390026、3391197

  地址: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白石路院区(芝罘区白兰街10号,内分泌科)

  本项目活动解释权归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内分泌科所有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