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身体有炎症没什么大不了?小心这4种炎症慢慢演变成癌症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5 08:27:58
A+A- |举报纠错

  现如今人们对于自己的健康越来越重视,一年两次体检是少不了的。但是重视健康并不一定意味着会保持健康,很多人会得一些炎症,炎症千万不要不重视,因为有一些炎症甚至会演变成癌症,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到底是哪些炎症会演变成癌。

  哪些炎症会演变成癌症?

  1、宫颈炎

  宫颈炎是有可能会演变成宫颈癌的,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并不是所有的宫颈炎都会发生癌变,如果是因为衣原体或者淋球菌导致的宫颈炎,它们发生的癌变几率是非常小的。如果是HPv病毒感染成为的宫颈炎,那么他们就有可能转变成癌症。所以得了宫颈炎,一定要查明引起宫颈炎的原因,然后及时的去医院治疗和控制,以免因为HPv病毒感染导致的宫颈炎因为没有治疗和控制,导致演变成宫颈癌,相信这是所有人都不愿意见到的结果。有条件还是要注射HPv疫苗,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任。

  2、胃炎

  胃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10个人之中有9个人得胃炎,只是流传已久的一句话,由此可见,胃炎的发病率非常的高。胃炎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和治疗,也是有可能会转变成胃癌的。如果胃部受到了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就会导致胃炎的发生,所以如果本身患有胃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不能认为是小毛病而拖着不治,容易导致病情的恶化,演变成胃癌。另外日常生活中良好的饮食习惯非常重要,得了胃炎更是需要在饮食上细细调理,远离垃圾食品和酒。

  3、肝炎

  肝炎之所以会演变成肝癌,主要是因为肝炎会引发肝硬化,而肝硬化是非常容易演变成肝癌的。肝炎对于肝脏的损伤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乙肝和丙肝,在得了病毒性肝炎之后,必须要加以控制,不能让病情自由恶化,哪怕是发展成肝硬化了,也要坚决切断演变成肝癌的苗头。有些病毒性肝炎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在预防肝炎的时候一定要知晓传播途径,生活中加以注意,不要被传染上病毒性肝炎。

  4、肠炎

  肠炎也是很常见的疾病,不一定所有的肠炎都会转变成肠癌,慢性溃疡结肠炎患肠癌的几率是最大的。很多人在得了慢性溃疡结肠炎之后,都选择自己吃一点消炎药去治疗,而不是去医院进行系统的治疗,这样就会造成病情的反复发作。病情反复发作如果到达一定的时期就特别容易转化成肠癌,所以没有小病这一说,小病如果耽误了也会转化成大病。

  以上这4种身体上常见的炎症是有可能会转变成癌症的,但是也不要太过于慌张,日常做好预防,积极治疗炎症,就能把炎症带来的影响减到最小。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