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肾病为什么会演变成尿毒症?主要原因有这4种!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5 08:39:52
A+A- |举报纠错

  患有肾病若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是有可能发展成尿毒症的,这也是尿毒症发病的重要因素。一旦尿毒症发病,只能依靠肾透析或肾移植来替代肾脏工作,者对于生活质量、身心状态、经济等都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为什么肾病会演变成尿毒症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肾病会演变成尿毒症?

  1、周围外界因素影响

  肾病的发病率在提高,这除了与自身身体健康有关以外,还有受周围外界因素的影响。本身患者在得了肾病之后,身体的免疫力会有所下降,肾脏也会相对来说较为脆弱。如果这时候受了风寒或其他疾病,亦或者是长期呆在比较恶劣的环境中,那么肾脏受到的损伤就会越来越严重,随着病程的进展也就可能发展成尿毒症。所以得了肾病之后,一定要留意周围外界因素,避免受到不利于病情恢复的因素影响。

  2、免疫力因素影响

  身体免疫力也是公认的,导致肾病发展成尿毒症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当病原体进入人体之后,人体会产生相应的抗体。在生成抗体的过程中,免疫的复合物会沉积在肾小球过滤膜上,导致损伤到肾脏细胞。久而久之,就会引发尿毒症。

  3、负面情绪影响

  肾病是有可能会导致尿毒症的,而尿毒症对人的恐惧实在是非常的大。得了尿毒症之后,基本只能依靠肾透析和肾移植来替代肾脏工作,维持身体内环境稳定。肾透析和肾移植都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而且匹配的肾源也是非常缺乏的,在众多压力之下,患者容易陷入焦虑、抑郁的状态之中,这种负面情绪也是容易导致病情加重的。长期处于负面情绪中,可使人的血压升高,也会增加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和尿蛋白含量,这些指标可能导致肾脏进一步受损。若肾脏一直处于损伤的状态,那么离尿毒症也就不远了。

  4、肾病的种类

  并不是所有的肾病都会引发尿毒症,只是其中一些比较容易引发,像急性肾小管坏死、急性肾炎等。所以大家还是有必要知道哪些肾病是容易引发尿毒症的,针对这些肾病做好预防。在得了这些肾病之后要积极的治疗和控制,将发展成尿毒症的因素和可能性降到最低。

  以上4种便是肾病会发展成尿毒症的原因,总而言之,各位要做好肾病的预防,养好自己的肾脏,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任。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