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烟台市卫健委开展先进典型教育 部署加强党建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17 10:04: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6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唐如冰)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现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效果,10月16日上午,烟台市卫健委邀请省卫生健康系统典型事迹报告团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建会议精神,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动落实进行部署。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副调研员、科室负责人,委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党委各直属党组织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6名宣讲人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为与会者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他们中既有致力肿瘤放疗事业、领衔国内学科发展的医界泰斗,又有业务能力精湛、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的青年骨干;既有扎根基层一线、守护基层群众健康的好医生,又有不畏艰难、默默奉献,40年奋斗在麻防工作一线的疾控卫士。他们源于基层、胸怀祖国、心系人民,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良好形象,用无私奉献诠释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让大家感受到了身边人平凡当中的伟大、坚守当中的崇高,进一步激发了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的热情。

  报告会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包信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建会议精神,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动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聚焦聚力于“学”,抓严抓实学习研讨。从严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等规定动作,确保专题教育有声有色、不走过场。二要聚焦聚力于“改”,立查立改突出问题。多措并举查摆整改问题,完善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加大卫生健康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力度,巩固好“清风正纪”行风整治百日行动和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成果,严肃执纪问责,自觉接受驻委纪检监察组的全程监督。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基层党建问题整改,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要聚焦聚力于“促”,真抓实干推进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保三争二冲一”目标要求,加快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进度,力保各项工作保持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前列。持续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切实维护好群众卫生健康权益。高水平建设好医养结合示范市,重点做好国家医养结合示范省评估验收等工作,确保示范创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建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提升基层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全力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深入推进健康烟台建设,强化重点传染病和慢病防控,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屏障。要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救治成效。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开展作风大改进工作,持续整治“四风”,推动卫生健康行业风气持续向好。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