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共筑幸福安康梦 烟台举行敬老月慰问文艺演出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17 10:01:22
A+A- |举报纠错
al1a9049
烟台举行敬老月慰问文艺演出
al1a9062
烟台举行敬老月慰问文艺演出
al1a9071
烟台举行敬老月慰问文艺演出
al1a9156
烟台举行敬老月慰问文艺演出

  胶东在线10月16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刘丽)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良好氛围,10月16日上午,以“幸福安康梦‘孝老爱亲、向上向善’”为主题的全市2019年“敬老月”慰问文艺演出在烟台市府礼堂隆重举行。老年人以歌舞的形式欢庆节日,讴歌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展现了烟台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演出的帷幕。随后,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全国老龄委主任孙春兰在全国“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致全省老年人和老龄工作者慰问信》。整台演出分“致敬英雄”“不忘初心”“银韵烟台”三大板块,舞蹈《看山看水看中国》、混声小合唱《英雄赞歌》、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等节目组成了致敬英雄篇,表达了老年人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英雄的敬仰、赞美之情;模特走秀《春天的故事》、歌伴舞《不忘初心》等节目组成了不忘初心篇,表达了老年人听党话、感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真情实感;大合唱《爱在烟台难以离开》、舞蹈《雨打芭蕉》、《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节目组成了银韵烟台篇,将老年人豁达豪迈、朝气蓬勃的心态表现得淋漓尽致。整场演出共14个节目登台亮相,现场气氛热烈、欢快、祥和、向上。参加演出的老年人一个个身着鲜艳的节日盛装,她们精神饱满,神情专注,载歌载舞,激情澎湃,展示了广大中老年人健康向上的阳光心态;抒发了老年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所取得巨大成就的赞美之声。

  据了解,10月25日—26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将在2019中国(烟台)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上举办烟台市区老年歌舞比赛,这也是“敬老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为老年人搭建专业性高、权威性强、覆盖面广的艺术展示交流舞台。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