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莱州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17 14:50:5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海栋) 2019年10月8日是第22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为“18岁以上知晓血压”。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要求,推进我市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有序进行,10月8日上午,莱州市疾控中心地慢科工作人员走进莱州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大课堂,举办高血压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主题“18岁以上知晓血压”开展,以18岁及以上成人定期自我监测血压为重点,开展高血压防治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让群众了解控制高血压危险因素的益处。指导高血压患者做好自我血压管理、有效治疗和合理控制,提高群众高血压防治知识知晓率,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减盐控油”工具及“减盐防控高血压”、“快乐生活动静平衡”知识宣传手册,并现场为群众测量血压,同时采用咨询服务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和普及了健康生活方式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了健康生活方式技能,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为继续推进全民共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防控慢性病、切实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奠定了基础。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