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弘扬志愿精神 服务百姓健康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30 14:54: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艾萧 张莉) 9月26日下午,蓬莱市人民医院“爱天使”志愿服务队、“红手环”志愿服务队的30名志愿者代表,身着崭新的蓬莱志愿服装,参加了在海市公园举办的“仙境蓝”志愿服务分队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由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书记、局长张红松同志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牟云,市政府副市长隋玉娜出席活动。医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季永刚作为志愿者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多年来,蓬莱市人民医院“爱天使”志愿服务队始终秉承“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以门诊导医、社区保健查体、健康讲座、扶残助残为重点的志愿服务。2018年12月“爱天使”志愿服务队荣获烟台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作为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成员单位,蓬莱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积极响应中国卒中学会号召,率先成立“红手环”志愿者服务队,经常举办各种义诊、体检咨询、健康讲座、科普宣传活动,把卒中防治的科学理念和保健知识传播到广大群众中去,推动了卒中防治事业的发展,同时也提升了医院的社会影响力。2018年6月,第三次被中国卒中学会授予“优秀红手环志愿单位”,有2人同时荣获中国卒中学会“优秀红手环志愿者”称号。

  9月29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们来到共建单位麒麟社区开展“双报到三促进”送健康进社区大型健康义诊活动。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姜宏伟同志率领心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中医科、儿科、妇科、骨科等10余位专家,面对面、零距离免费为社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健康查体,宣传科普养生保健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素质,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丰富多彩的活动,是蓬莱市人民医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的有力举措。广大医护志愿者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先锋引领,爱洒仙乡”,受到了社区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