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开展敬老义诊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17 14:57: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7日讯(通讯员 艾萧 李文娟) 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是全球骨质疏松患者最多的国家,目前骨松患者已达1.6亿。随着人均寿命的延长,老年性骨质疏松的发病率逐年增加,骨质疏松已经成为严重威胁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常见疾病。专家预测,到2020年,我国骨质疏松和低骨量患者人数将增加至2.8亿。

  欢度国庆,喜迎重阳,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7日,蓬莱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保健科)12名医护人员在王晓芳主任的带领下,走进蓬莱市抹直口社区开展敬老义诊活动,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送去了一份不一样的健康祝福,用爱心温暖社区老人幸福晚年。

  走出医院,走进社区,把健康送进广大老人心中,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医疗专家的服务。义诊现场,医护人员热心为老人们进行血糖、尿酸、血压监测,骨质疏松1分钟快速问卷调查,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医疗保健专家热情耐心地为老人进行查体和专业解答,开展老年保健知识宣教。

  宣教内容广泛,知识点丰富,包括合理饮食、规范用药、营养与运动、骨质疏松防治、骨质疏松骨折的风险及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注意事项及防范、老年综合征管理、类风湿关节炎及骨关节炎的预防等。

  对长期服药的老人,专家们一一提出个性化合理化的疗养方案。对需要复查的老人,专家们也给予专科指导,并与其建立协调联系,开通绿色通道,方便老人日后到医院检查及后续治疗。

  共有200多名老人参加了保健义诊和免费查体。老年保健进社区,将健康实实在在地送到了老人身边,是老年病科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惠民举措,彰显了医护人员“精医敬业、惠爱怀仁”的服务理念,受到了广大社区老人的一致欢迎和广泛称赞。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