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不喝酒十天之后身体有什么变化?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8 09:01:26
A+A- |举报纠错

  酗酒伤身是很多人都会懂的道理,但是懂得不一定能做到,身边因为喝酒而进医院的人太多了。很多人都是因为得了某种重大的疾病之后才会戒酒,其实如果经常酗酒,在戒酒后会得到很多积极、正面的改变。不喝酒十天之后身体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不喝酒十天之后身体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1、精力更加充沛

  长期酗酒的人因为受到酒精的麻痹,人的头脑会非常的不清醒,特别的没有精力会整日昏昏欲睡,什么事情都不想做。当不喝酒十天之后身体上最为明显的一个改变就是精力更加充沛,脑子更加的清醒,在工作和学习上也更加的游刃有余,效率也会得到提高。并且,不喝酒了才会更专注投入到一件事中,也就比较容易能成功。

  2、体重减轻

  酒精的热量是非常高的,一杯酒就能抵上三碗白米饭的热量,姐喝酒的时候经常吃一些下酒菜,而这些下酒菜是非常油腻的,所以经常酗酒的人体型也会非常的胖。戒酒之后,有一个明显的一个改变就是体重会减轻,身材会变得越来越苗条。而身材变得苗条了,身体会变得更加的轻盈,心情也会变好。

  3、拥有好睡眠

  很多人认为喝酒是有利于睡眠的,但是这里一定注意一个地方,那就是少量的喝酒有利于睡眠,但是喝酒喝的多了反而会影响睡眠。很多人在酗酒之后,虽然能够短时间的入睡,但是第二天早上醒来头疼欲裂,身体各个地方都非常的酸痛,仿佛一晚上都没有睡。想要拥有好睡眠,可以在睡前适当的喝一杯红酒,喝大量的白酒睡眠质量会非常差。所以在不喝酒十天之后睡眠会越来越好,这也是一个可喜的改变。

  4、肝脏变得健康

  长期大量的喝一些烈酒对于肝脏的健康是非常大的,不喝酒十天之后肝脏也会变得越来越健康,起码处在修复的阶段,不会继续的受到伤害。肝脏是人体重大的代谢器官,酒精大部分都要通过肝脏去进行代谢,如果大量的饮酒就会给肝脏带来过重的负担,久而久之就会影响肝脏功能。虽然戒酒不会使肝脏受到的伤害能够立马消除,但是它会给肝脏一个喘口气的机会,随着戒酒的天数增加,再借助医疗手段和饮食调理,受到伤害的肝脏慢慢的就会恢复健康。

  长期大量的饮酒真的对身体健康没有丝毫的好处,如果是为了消除烦恼那就更是没有必要了,因为借酒消愁人更愁。不喝酒十天之后身体带来的改变是可喜的,相信随着不喝酒天数的增长,身体也会变得更加健康。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