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秋季蔬菜最养人 多吃这几种蔬菜帮你来养生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9 09:16:00
A+A- |举报纠错

  秋季属于养生的好时机,此时应该选择具有进补而且不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蔬菜是不可剥夺的食材,而且是其他食材不能比拟的。蔬菜能为身体提供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可达到辅助治疗疾病的效果。

  秋季吃哪些蔬菜能养人?

  1、菜花和莴苣能预防感冒

  菜花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属于抗氧化物质,能够防止黑色素的沉着,同时也保护了上呼吸道粘膜,预防感冒等呼吸疾病的产生,同时也能清理血管里面的毒素和垃圾,保护了肺部和心脏。莴笋里面含有大量的碘,维持了体格正常发育以及基础代谢。对于秋季容易咳嗽的人群来说,可以多吃莴笋叶来达到止咳平喘的效果。

  2、韭菜和香菜可避免消化不良

  韭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蛋白质以及硫化物,同时胡萝卜素也是非常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够在身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来保护胃肠道黏膜,达到了消食导滞以及促进食欲的效果,同时也能够健脾胃,防止发生便秘。香菜具有独特的香味,能促进食物消化,刺激食欲和达到温中健胃的功效,缓解胃部疼痛感以及消化不良。

  3、西红柿和菠菜能防止上火

  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属于抗氧化物质,比维生素e的抗氧化功效强100倍,能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达到生津止渴以清热解毒的功效,辅助治疗没有任何食欲,牙龈出血、口腔溃疡口干舌燥以及口苦。菠菜属于常见的绿叶蔬菜,含有大量的叶酸以及核黄素,能防止舌炎唇炎以及口腔溃疡。

  4、苦瓜和生菜防止脸上长痘痘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属于抗氧化物质,比维生素e的抗氧化功效强100倍,能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达到生津止渴以清热解毒的功效,辅助治疗没有任何食欲,牙龈出血、口腔溃疡口干舌燥以及口苦。菠菜属于常见的绿叶蔬菜,含有大量的叶酸以及核黄素,能防止舌炎唇炎以及口腔溃疡。

  苦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粗纤维以及矿物质,尤其含有的活性蛋白质具有抗癌效果,能够增强吞噬细胞的活性,帮助清除体内的毒素。生产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可为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缓解胃肠道功能异常所引起的痤疮。

  温馨提示

  平时要多吃棕红色或者深绿色的蔬菜,比如胡萝卜菠菜芹菜等,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具有健胃消食以及补益气的效果,能够辅助治疗夜盲症、消化不良及咳嗽,帮助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身体上火。

  

[ 责任编辑: 刘孟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