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肝癌发现总是在晚期?早期的4个“信号”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2 08:53:50
A+A- |举报纠错

  在日常经常会见到一些人在发现自己出现肝癌的时候都是进入晚期,这让很多人感觉到奇怪,其实由于肝脏是一个比较沉默的器官,它在发生问题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很容易让人忽略,导致肝癌在发生的早期没办法及时发现让肝癌进入晚期,不过虽说肝癌在发生的时候症状不是很明显,但也有一些信号,如果能够及时观察发现是能够判断是否患上肝癌的。

  肝癌发生的早期会出现哪4个信号?

  一、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是肝癌在发生后最直接的症状表现,不过这种疼痛的性质也是有所区别的,有些人会出现间歇性疼痛,有些人会出现持续性的隐痛,而这种痛在一段时间后会有所缓解。

  二、免疫力下降

  患上肝癌后身体的免疫系统会被癌细胞所入侵,也就会出现免疫力下降的现象,可能在早期有些人会出现身体持续性低烧或者是在短时间内反复出现一些免疫系统疾病。

  三、食欲消退

  肝癌的发生并不单纯会让患者出现肝脏症状,有时候会出现消化系统症状,如消化不良、腹胀、食欲减退等现象,特别是在饭后经常感觉到胸口闷胀,而且有时候会出现恶心呕吐就要特别注意,这有可能是肝癌在发生后不断增大,导致胃肠道被挤压而受到影响。

  四、体重下降

  体重下降也是肝癌比较常见的一种表现,当癌细胞出现后身体的营养会被癌细胞所吸收,随着病情的发展癌细胞吸收的营养量越高,身体的其他正常组织脂肪就没办法摄取足够的营养物质,也就会通过分解身体的脂肪来满足自己,时间一长就容易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所以如果发现这段时间内并没有进行足够的运动而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时,要格外警惕。

  总的来讲,当身体出现以上这些症状的时候要警惕,及时进行肝脏的相关检查,如果没有发现肝癌就要让自己在日常多加预防。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医师陈怀宇曾接受采访表示,大多数人出现肝癌的原因是生活中的一些习惯行为导致,所以想要预防肝癌就要从生活中做起,在日常不吃霉变食物、不喝酒、不吃一些污染源比较高的食物,这些都能够降低肝癌的出现几率。

  温馨提示,对于肝癌一定要格外的重视,毕竟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一旦发生问题不仅会让身体的其他器官会受到影响,甚至会危害到性命。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