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开内眼角有风险 小心带来这3大并发症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2 08:57:56
A+A- |举报纠错

  很多女性为了让眼睛看起来更加明亮有神,会选择开内眼角的方式让眼裂增大,确实能够改善眼部形态,但是这是在眼睛上动刀子,难免会出现一些并发症。

  开内眼角后会带来哪些并发症?

  1、流泪

  开眼角主要是在眼睛部位动刀子,此部位的皮肤薄弱而且敏感,必须要求医生的技术精湛,以免出现术后反应。部分人群做完开眼角手术后会出现暂时性的眼睛流泪或者红肿、睁开眼睛困难,其实这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开眼角的部位离着泪小管非常近而且肿胀部位容易向深处发展,会对泪小管带来压迫,从而阻碍了泪水的排出。当眼睛处于肿胀部位时泪水就会流出来,不需要过多担心,也不需要做特殊处理期间,保护好眼睛不能用手直接去揉搓,以免发生感染。若是超过了两个星期还没有好转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有可能是在做手术的过程中下眼睑睑板前轮匝肌受到了损害所引起的,需要再次进行手术修复。

  2、疤痕增生

  多种因素会影响到开眼角手术后是否会出现疤痕增生问题,比如爱美者的体质、医生的技术以及手术方法。做完手术30天之内眼角疤痕会凸起而且触摸时有坚硬感同时伴随着瘙痒,大约6个月左右疤痕坏消退而且变得软化,但是疤痕颜色和正常组织也有一定的区别。手术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除疤的药物,防止出现疤痕增生。对于疤痕体质的人群来说尽量不要做开眼角手术,因为眼角周围的皮肤相对来说厚一些,做手术时一定要谨慎,以免发生疤痕。等拆线后应该使用祛疤膏,能够抑制疤痕的产生,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油炸食物以及海鲜,三个月之后才能够化淡妆,因为化妆品里面的一些有害物质有可能会导致伤口感染,从而加重了疤痕。

  温馨提示

  拆线之前不能让伤口部位沾水,因为水里面含有的细菌,有可能会诱发伤口感染。另外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不能长时间的看手机或者看报纸,尽量让眼睛得到充足的休息来缩短恢复时间。居住房间要注意安静和舒适,保持空气流通。开眼角手术后当发生问题时要及时告诉医生,不可擅自处理。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