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2019年中国(烟台)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提档升级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25 09:1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4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李姗姗 刘丽)记者从烟台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019年中国(烟台)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将于10月25日上午9:00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全国助老工作指导委员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国家民政部民政政策研究机构、省卫生健康委、省贸促会和省老年学学会、省老年产业协会、省健康长寿促进会以及美国华人企业家协会、德国养老集团等有关方面领导和嘉宾将出席。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在前三届养老服务业暨老龄产业博览会的基础上进行了提档升级,更名为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是全市重点展会之一。本届博览会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指导,山东省老年学学会、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山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山东省健康长寿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烟台市卫生健康委、烟台市民政局、烟台市贸促会组织实施,烟台市老龄产业协会、烟台市老年学学会、烟台慈善总会承办。本届博览会的主题为“健康生活、科学养生、幸福养老”,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合作为宗旨。设养生地产和特色小镇、养老服务和医养结合、医疗机构和康复机构,康复护理、辅助器具,智能养老,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老龄用品,养生保健和健康用品等专题展区。山东广电网络、绿叶制药、九如城、盛泉养老、御花园、蕾娜范、秀林养老、爱康国宾、海涛网络、中福养老、两岸国旅、星康健康、城发愉悦、积善堂、周林频谱、海沁云、乾翔泰莱、云天电子、中国人寿、悠祥健康、烟台山医院、毓璜顶医院、烟台口腔医院等康养单位知名企业将参展和合作签约,充分体现了烟台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在业界的巨大影响力。

  据悉,2019年中国(烟台)国际康养产业高峰论坛同期举办,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动能、新产业”。民政部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所所长、博士成海军教授、德国蕾娜范养老集团董事长范少东先生、中健会公众健康集团首席执行官李智金教授将发表主题演讲。成海军教授现为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秘书长兼医养结合分会副会长、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他演讲的题目为《新时代我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与展望》。范少东董事长自1995起先后在德国建立蕾娜范居家上门服务站、蕾娜范重症医疗服务、德国蕾娜范学院、德国蕾娜范养老服务机构、扩展残疾人服务通过并购GIS非盈利机构等。2017年在中国落地首家养老机构即德国蕾娜范(烟台)颐养院,之后在河南焦作、济南、聊城、芜湖等颐养院陆续登录。他先后获得德国“2012年度优秀企业家”、“2017德国最佳雇主”、2018和2019“全德最佳居家服务企业和最佳雇主”等。他演讲的题目为《开展特色养老服务---“综合性社区养老中心”的基本要素》。李智金教授为精神养老联盟主席、央视健康顾问。他把健康当“评书”说,几千场演讲场场爆满,衣食住行句句精彩。他演讲的题目为《康养产业,贵在精神》。另外,计划来烟参加博览会和高峰论坛的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也打来电话,对博览会和高峰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在老龄社会,谁都难以独善其身,每个成员都可以为这个“命运共同体”尽一份力。根据全国老龄办的研究预测,2015年至2050年,我国用于老年人养老、医疗、照料服务设施方面的费用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从7.33%增长至26.24%。面对如此巨大的未来“花销”,“中国式”养老该何去何从?“将传统文化和国际经验相结合,就能产生出具有生命力的‘中国式’养老。”共建共享的理念在养老领域体现得越充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就越强。

  在博览会开幕之前,广场上将上演600多人的中老年人太极拳表演。开幕式之后,将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一楼大厅举行2019“银韵盛世歌幸福安康梦”烟台市区老年歌舞比赛。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