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健康生活幸福养老 烟台康养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来源:烟台时刻  2019-10-27 08:56:50
A+A- |举报纠错
1
烟台康养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2
开幕式现场
6
启动仪式
7
市民观展
9
烟台山医院专家现场义诊

  胶东在线10月25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李姗姗 刘丽)10月25日上午9时,为期4天的2019年中国(烟台)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全国助老工作指导委员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国家民政部民政政策研究机构、省卫生健康委、省贸促会和省老年学学会、省老年产业协会、省健康长寿促进会以及美国华人企业家协会、德国养老集团等有关方面领导和嘉宾出席。

  本届博览会在前三届养老服务业暨老龄产业博览会的基础上进行了提档升级,更名为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是全市重点展会之一,由烟台市卫生健康委、民政局、贸促会等单位具体组织实施。本届博览会的主题为“健康生活、科学养生、幸福养老”,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合作为宗旨。展会设展览面积1.86万平方米,划分9个专题展区。包括:养生地产和特色小镇;养老服务和医养结合;医疗机构和康复机构,医疗器械、康复护理、辅助器具;智能养老,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老龄用品,养生保健和健康用品等。本届博览会300多家企业、620个展位,外地参展商大多是慕名而来。参展企业带来5000余种展品,从“高大上”的养生产品到“小而美”的保健新品,品类齐全,产品新颖,吃的、用的一应俱全。烟台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文化优势为专业展会带来红利。

  本届博览会为康养产业相关的生产、服务、医疗、护理、康复、文旅、体育、保险等企业和机构,搭建了共享资源、交流经验、供需对接、科技成果转化、贸易合作的平台。养老服务涉及领域广泛,新业态频出,市场潜力巨大。A馆里主要展示养生保健、健康用品及康复护理、老年用品等。海参大厦、人寿、东方海洋、万事如意食品、鸿参生物、参满楼、山东未福良品科技健康、美年大健康、韩国远红外频谱养生屋等企业和品牌参展。B馆集中展示康养小镇、医疗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等,包括:医养健康、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康复护理、智慧养老、可穿戴设备、辅助器具、智能家居、保健器械等。徐州九如城、烟台市老年公寓、城发榆悦医养中心、秀林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御花园老年公寓、德国蕾娜范(烟台)颐养院、中福养老服务、烟台海涛网络科技、青岛海沁云科技、烟台口腔医院、星康健康、爱康国宾体检、爱尔眼科医院等企业和机构参展。

3
现场签约
4
现场签约
5
现场签约

  开幕式上,烟台市卫生健康委与山东广电网络集团公司烟台分公司签订共同开发医养健康智慧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努力推进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烟台市民政局与上海九如城企业集团公司签订养老项目开发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医、康、研、养、旅相融合。烟台市老龄产业协会与山东两岸国际旅行社烟台分公司签订旅居健康养老合作协议,推动旅居健康养老形成新业态。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还举行了其他康养项目推介活动。

  同期,举办了以“新时代、新动能、新产业”为主体2019年中国(烟台)国际康养产业高峰论坛。民政部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所所长、博士成海军教授,德国蕾娜范养老集团董事长范少东先生,中健会公众健康集团首席执行官李智金教授分别发表了题为《新时代我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与展望》《开展特色养老服务——“综合性社区养老中心”的基本要素》《康养产业,贵在精神》的演讲,为康养产业发展进行“号脉”和“论剑”。

歌舞比赛1
2019烟台市区老年歌舞比赛

  开幕式前,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广场上演了600多人的中老年人太极拳表演,场面壮观。开幕后,一楼大厅举行2019“银韵盛世歌 幸福安康梦”烟台市区老年歌舞比赛,老年艺术团队纷纷登场。高峰论坛上举行了烟台第三届“最美老龄产业企业”“最美养老院”“最美护理院”颁奖活动。

8

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参展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