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吃阿司匹林对身体会有什么影响?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4 09:10:11
A+A- |举报纠错

  在生活中很多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都会认识阿司匹林这类药物,都知道阿司匹林是一种抗血小板凝聚的药物,它能够帮助一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改善心脑血管,防止一些危害疾病的出现,在生活中也有一些患者需要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而虽说阿司匹林能够改善心脑血管疾病,但有些患者长期服用会对身体带来影响。

  阿司匹林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一、血小板功能被抑制

  由于阿司匹林是控制血小板凝聚的药物,所以在服用期间如果身体有出现出血的风险时,血小板凝聚的功能会比被抑制,出血的几率以及出血后的救治措施都会相对的变差。

  二、对肠胃造成刺激

  阿司匹林中所含的药物成分对胃部有一定的刺激性,虽然有些肠溶片可以大幅度减少胃黏膜的伤害,但从药理作用上来讲阿司匹林,会抑制前列腺素合成,而前列腺素合成主要是能够保证胃部的健康,这种物质被抑制会导致胃黏膜被刺激,长期服用很容易导致胃部疾病发生。

  服用阿司匹林要注意什么?

  一、消化道出血或者是胃部出现疾病的患者禁用

  阿司匹林对胃部会造成一定的刺激,所以患有消化道出血症状或者是胃部存在疾病的人群要注意不能够服用阿司匹林。

  二、服用前和服用后都需要进行检查

  在服用阿司匹林前要对自己的血液进行一个详细的检查,如红细胞、血小板、凝血时间等,

  三、注意阿司匹林的服用时间

  有些患者是在早上容易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这个时候就要在早上服用阿司匹林,而有些患者是在晚上血小板活跃度会比较高,这个时候就需要在网上服用阿司匹林,因此具体的服用时间要因人而异。

  另外还要注意一些儿童在服用阿司匹林药物的时候也要给慎重,北京医院药学部主任药师胡欣曾接受采访表示,一些患有肝功能不良的儿童在服用阿司匹林后很容易出现血氨升高,导致脑水肿发生,所以在服用阿司匹林的时候要慎重。

  总的来讲,阿司匹林虽然在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有很好的疗效,但是在服用的时候也要特别的注意,患者如果没有需要就不要额外服用,而且尽量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百能够得到最安全的效果,避免盲目服用给身体器官带来伤害,特别是一些肠胃功能以及肝肾功能不全的人群,如果服用带来的后果是不可估量的。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