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肝吸虫病会有哪些危害?应该怎么治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6 08:20:47
A+A- |举报纠错

  肝吸虫病也就是寄生在肝内胆管里面的寄生虫,患者必须要找出其病因并且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若放任不管的话会引起肝脏疾病及胃肠道不适。

  肝吸虫病会带来哪些影响?

  1、引起肝脏疾病

  肝吸虫病患者会出现肝肿大,尤其是肝左叶会出现明显的叩击痛和压痛,同时伴随着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全身无力、没有任何精神以及头晕。当肝吸虫越来越多时会堵塞到胆总管而引起梗阻性的黄疸,引起胆绞痛。若放任不管的话会发展成门脉高压以及肝硬化,从而让患者出现贫血,肝腹水黄疸和身体消瘦。

  2、会引起胃肠道不适感

  肝吸虫病早期患者有轻度的胃肠道症状,尤其是饭后胃部有压痛感而且大便稀。病情达到中期时会出现消化不良,没有任何食欲以及右上腹部胀痛。发展到后期时患者有反复的便秘腹泻以及右上腹部疼痛。另外肝吸虫病也会诱发其他的并发症,比如胰腺炎以及胆管堵塞,让患者出现右上腹部绞痛、恶心呕吐。

  患上了肝吸虫病如何治疗?

  1、对症治疗

  当患有肝吸虫病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驱虫药物,能去除体内的虫子。若伴随着重度的肝硬化或者营养不良应该加强营养,及时纠正贫血,选择护肝保肝的药物来改善全身状况。若是并发胆管炎或者胆囊炎的话应该合理的使用抗菌药物。胆总管梗阻或者急性胆囊炎应该通过手术的方式治疗。

  2、饮食调理

  患者应该选择低脂肪的食物比如芋头玉米马铃薯以及燕麦等。多吃富含维生素c锌镁比较丰富的食物,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不能吃半生不熟的鱼虾以及受到污染的肉食,切生菜和蔬菜所使用的刀以及砧板要分开。不能吃产气过多以及高纤维的食物比如红薯韭菜或者芹菜等。

  温馨提示

  做好粪便的管理,不能让没有经过处理过的粪便进入鱼塘,这样能够减少鱼类感染的几率,防止水污染受到污染,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酒精。当感染肝吸虫时早期会出现发热、全身无力以及肝区疼痛,患者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另外要注意饮食上的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