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成功召开学生近视防控工作启动会议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06 15:37:1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6日讯(通讯员 王宁)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作出重要批示,明确指出:“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近年来蓬莱市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患病率随年级、年龄增长而增长,最令人堪忧的是视力不良呈明显低龄化趋势。特别是处于青春“突增期”早期的学龄儿童,由于学业负担过重、使用电子产品过多等,用眼负荷不断加大,加之不注意用眼卫生等原因,视力不良无论从数量上和严重程度上均呈迅速增长趋势。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完成国家、山东省所设立的目标任务,蓬莱市教体局联合蓬莱市卫健局于2019年11月1日召开了“蓬莱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启动培训会议”。蓬莱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参会并对前期制定的《蓬莱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方案》进行了解读,会议还邀请到山东省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副主任孙伟博士莅临授课。

  此次启动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设置了一个主会场和八个分会场,辖区各中小学校负责学校卫生工作的分管领导、校医、班主任、任课教师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工作背景、蓬莱市学生近视现状、防控工作现况、防控措施分解、工作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通过此次会议,辖区中小学校的近视防控负责人员提高了政治站位,对近视防控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有了全面的认识。

  启动会议后,蓬莱市的近视防控工作将依据方案全面有序地开展,逐步建立学校、教师、家长、社会“四位一体”共同协作的长效联动机制,形成防控工作合力,持之以恒地呵护好辖区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健康光明的未来。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